臺灣職棒假球案─8球員列被告 2聲押6請回(圖)

作者:社會新聞中心 王藝菘 發表:2009-10-29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調昨日約談吳保賢,訊後聲押。


檢調昨日約談曹錦輝,訊後請回,將再傳訊他。

檢調昨日約談王勁力,訊後聲押。

檢調昨日約談張志家,訊後請回。

臺灣板橋地檢署昨天以被告身份訊問像隊曹錦輝、熊隊張志家、牛隊謝佳賢等八人,訊後將像隊投手王勁力、吳保賢聲押,另六人請回。

但檢方調查,像隊多名涉案人疑至少有兩場"集體集資"簽賭兼打假球。曹錦輝本球季先發十九場,檢調懷疑其中五場有問題,將再傳訊他。

被告仍被限製出境

板檢指出,兩名球員被聲請羈押禁見,是因被掌握具體事證、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湮滅事證之虞;而曹錦輝、張志家、謝佳賢、柳裕展、李濠任、汪竣泰六人請回,是對檢調訊問都有說明,不過供詞待查證,至於被告原先的限製出境處分,檢方並未證實取消或維持,但據悉,被告仍被限製出境。

球員接受訊問,對於與"雨刷"蔡政宜、前球員莊侑霖(莊宏亮)、黃俊中的接觸和會面都"認"了,但解釋只是餐敘,一致否認收錢和打假球。謝佳賢說,他在黃介紹下認識蔡,也吃過飯,但只"收過茶葉";曹錦輝也承認經黃介紹認識蔡,吃過飯及到宣美旅館赴約,因為好友安排的飯局"不去不好意思",而後續與黃四次會面,只是一般餐敘。

不過檢調追查,這四次會面前都是蔡先打電話給黃,黃再電話連繫曹,認定此一"三角通聯"應系黃銜蔡之命與曹會面。

王勁力、吳保賢表示,基於曾是同隊情誼,確與莊侑霖會面多次,但不知莊是蔡政宜集團白手套;檢調認為兩人避重就輕。

檢調也深入追查匯款交錢案情,多位到案球員被要求出示經常使用的帳戶,檢方將再與掌握資料比對。

對於"問題比賽",檢調追查兄弟像本球季八場球賽"有詭",其中兩場疑"集體集資",相關人指出,九月八日兄弟像下榻高雄蓮潭飯店時,當夜涉案球員聚在某球員房間商議集資簽賭和打假球,隔天在澄清湖棒球場的像熊戰,五比十三像吞敗,當天李濠任首場先發就吃敗投,另一場五月的賽事情況類似,球隊雖輸球,但涉案人簽賭大賺。

臺北市調處昨天上午約談八名被告球員,及以證人身份傳訊熊隊蔡宗佑,午後陸續移送復訊,長達五小時的等候時期,曹錦輝一度流鼻血。曹錦輝是檢方最後訊問者,歷時三十分鐘結束。

曹錦輝的律師朱光仁說,曹確實有跟一些不該在一起的人去了年輕人去的地方,但當對方提出"打假球"要求時,曹斷然拒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