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金牌內定害死人?跆拳道裁判自殺

發表:2009-10-3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運會期間,前全國冠軍、事業心極強的浙江唯一的跆拳道國際級裁判——36歲的龐海遠自殺身亡。因國際A級跳水裁判馬延平裁判曝光:本屆全運會跳水的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以及其他打分項目的一些「爆料」,使一些網友猜測,龐海遠的死和全運金牌內定有著神秘莫測的聯繫。

她為何走上不歸路?

《新民週刊》報導,十幾年前龐海遠作為浙江女子柔道隊運動員曾勇奪全國冠軍,成為浙江體壇引人注目的女柔金花。後來她因傷退役後不久,便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結了婚,而且生了一個寶貝兒子,家庭幸福。退役後的龐海遠先是擔任了一段柔道教練工作,後又改任跆拳道教練,世界冠軍吳鈔來、全國冠軍董鳳鳴等都是龐海遠的得意門生。龐海遠還是溫州市正人跆拳道俱樂部的總教練,並且她也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國際級裁判。

9月9日,全運會跆拳道比賽在山東滕州市拉開大幕。龐海遠身邊的一位朋友、也是浙江省代表團的體育工作者透露了龐海遠自殺的全過程:

9 月10日,龐海遠從全運會的賽場回到溫州。龐海遠的愛人—溫州某中學的教師開車去機場把她接回家,一路上丈夫體貼地問寒問暖,妹妹更是熱情地相伴左右,可是龐海遠卻一直有些精神恍惚。「也許是太累了,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一起出去吃飯的建議被龐海遠拒絕後,丈夫通情達理地說道。在家人的陪伴下,龐海遠回到了曾經給過她那麼多溫馨記憶的家,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包括她最親近的丈夫和妹妹,僅僅只有一刻鐘後,趁著丈夫離開換一條褲子的工夫,龐海遠快速來到窗前打開紗窗,攀上窗臺……等到身邊的妹妹明白她要做什麼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龐海遠義無反顧地從八樓的家中跳了下去。

當時,事件發生在9月10日深夜10點多鐘。由於傷勢過重,在緊急送往溫州醫院的途中,龐海遠在親人的極度悲傷中離開了人間……

賽場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據知情者透露,龐海遠出生於1973年,是浙江瑞安人,是個非常講義氣重感情的人,凡是朋友有困難相求,她總是熱情相助,毫不猶豫;工作中,她的責任心和事業心都非常強,是一個追求完美的女人;生活中,她與丈夫感情和諧,有個9歲的兒子。如此幸福的女人為何會「想不開」呢?

事情還得從第十一屆全運會跆拳道比賽說起。9月9日,全運會跆拳道比賽在山東滕州市拉開大幕,該目共設8塊金牌,浙江省跆拳道隊由於在十一運會預選賽時取得了十分優異的成績,因此決賽階段的比賽更加讓人期待。從運動隊到省體育局都極為重視,全隊更是在9月5日就早早來到賽區報到。龐遠海作為浙江省重競技項目的業內人士,而且還是跆拳道項目上的高水平裁判, 被浙江省體育局委以重任,隨隊赴山東從事全運會參賽運動隊保障工作。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跆拳道項目首日比賽後,龐海遠便因「身體原因」提前 返回浙江。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不久便傳出了她跳樓自殺的噩耗。

自殺緣於重壓之下?

因本屆全運會跆拳道比賽每個省隊只能派一名裁判,浙江派出的代表是董波,而向來人緣極好、執法水平極高的龐海遠這次卻以「保障工作」任務隨隊出征,也引起外界不小的議論。

「 保障工作」任務隨隊出征的龐海遠到底在隊中擔任怎樣的一種角色呢?為了弄清事實的真相,《新民週刊》記者先後採訪了多名跆拳道業內人士,其中既有其他省市的教練員和運動員(浙江省隊的教練員和運動員守口如瓶,據說相關方面早已下達封口令),也有相關的裁判員。最終,記者發現,龐海遠的死還真的與浙江省跆拳道「丟金」有著某種無以言表的神秘關係。

據某位跆拳道教練員透露,在女子 49公斤級級別上,具備沖金實力的浙江隊對此次比賽極為重視,幾個月前的全運會跆拳道預選賽,當時蔣夢菲以初生牛犢不怕虎之強勢,力挫吳靜鈺勇奪冠軍,險些使得北京奧運會49公斤級金牌得主無緣決賽圈。從那一刻起,全運會女子49公斤級項目的金牌便成為浙江方面重點關注的項目。

可是,天不遂人願,最終女子49公斤級的奪金大熱門蔣夢菲,非常遺憾地敗給了奧運冠軍吳靜鈺,獲得了一枚銅牌,錯失了為浙江奪得本屆全運首金的機會。頓時,整個浙江隊的看台上死一般地沉寂。從那一刻起,再也沒有見到龐海遠。

全運金牌內定害死人?

全運會比賽結束了,然而在這個硝煙瀰漫的「戰場」上,一起又一起「內定」事件接連的被爆光……

10 月9日,今年55歲的國際A級跳水裁判馬延平,突然離開跳水裁判駐地,官方對外公布的原因是「因為心臟病請假離開」。10月10日下午,馬延平告訴媒體記者:「我提前離開,並不單是因為身體有病,而是因為不滿本屆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馬直言接下來的4枚金牌的歸屬將分別是:男子3米板何沖,男子10米臺周呂鑫,女子10米臺雙人汪皓/康麗,女子3米板雙人吳敏霞/陳沁沁。兩天後,馬延平所預言的4枚金牌歸屬全部正確。

在女子蹦床單人決賽中,北京奧運冠軍何雯娜僅僅排在第五名,而廣東隊新秀鐘杏平獲得了金牌。何雯娜賽後表示,自己對於冠軍旁落並不意外,「我早就知道金牌會屬於誰,打分項目就是這樣,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意思。」「有些事是早就注定好的,現在也只能這樣了。」何雯娜說。不過當媒體記者希望何雯娜說出一些細節時,何雯娜搖頭離開了。

10月20日,速度賽馬的比賽剛剛開始就有業內人士預言:新疆隊肯定能夠戰勝廣東隊,因為新疆選手是與山東協議計分(按照全運會相關規定,協 議計分運動員成績一分為二)。結果:那位業內人士的預言果然成為現實。

《人民日報》體育部記者汪大昭在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時指出,目前中國體育界的潛規則肯定存在,而且非常嚴重。

汪大昭指出,全運會事關很多官員的仕途和運動員的利益,這種問題在全運會中要比其它賽事顯得更突出。他還認為,一些需要打分的體育項目,比如體操、跳水等更容易存在這種問題。

有的網友直言:「全運金牌內定是殺人凶手」,也有網友對龐海遠的死表示遺憾:「在中國這樣現象太普遍了,這麼死太不值得了。」「 龐海遠的死絲毫不能改變中國體育界的醜陋,只有留給親人的痛苦。」

来源:新民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