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金牌内定害死人?跆拳道裁判自杀

发表:2009-10-3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运会期间,前全国冠军、事业心极强的浙江唯一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36岁的庞海远自杀身亡。因国际A级跳水裁判马延平裁判曝光:本届全运会跳水的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以及其他打分项目的一些“爆料”,使一些网友猜测,庞海远的死和全运金牌内定有着神秘莫测的联系。

她为何走上不归路?

《新民周刊》报道,十几年前庞海远作为浙江女子柔道队运动员曾勇夺全国冠军,成为浙江体坛引人注目的女柔金花。后来她因伤退役后不久,便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了婚,而且生了一个宝贝儿子,家庭幸福。退役后的庞海远先是担任了一段柔道教练工作,后又改任跆拳道教练,世界冠军吴钞来、全国冠军董凤鸣等都是庞海远的得意门生。庞海远还是温州市正人跆拳道俱乐部的总教练,并且她也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9月9日,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市拉开大幕。庞海远身边的一位朋友、也是浙江省代表团的体育工作者透露了庞海远自杀的全过程:

9 月10日,庞海远从全运会的赛场回到温州。庞海远的爱人—温州某中学的教师开车去机场把她接回家,一路上丈夫体贴地问寒问暖,妹妹更是热情地相伴左右,可是庞海远却一直有些精神恍惚。“也许是太累了,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一起出去吃饭的建议被庞海远拒绝后,丈夫通情达理地说道。在家人的陪伴下,庞海远回到了曾经给过她那么多温馨记忆的家,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包括她最亲近的丈夫和妹妹,仅仅只有一刻钟后,趁着丈夫离开换一条裤子的工夫,庞海远快速来到窗前打开纱窗,攀上窗台……等到身边的妹妹明白她要做什么的时候,一切都太迟了。庞海远义无反顾地从八楼的家中跳了下去。

当时,事件发生在9月10日深夜10点多钟。由于伤势过重,在紧急送往温州医院的途中,庞海远在亲人的极度悲伤中离开了人间……

赛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知情者透露,庞海远出生于1973年,是浙江瑞安人,是个非常讲义气重感情的人,凡是朋友有困难相求,她总是热情相助,毫不犹豫;工作中,她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都非常强,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人;生活中,她与丈夫感情和谐,有个9岁的儿子。如此幸福的女人为何会“想不开”呢?

事情还得从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说起。9月9日,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市拉开大幕,该目共设8块金牌,浙江省跆拳道队由于在十一运会预选赛时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因此决赛阶段的比赛更加让人期待。从运动队到省体育局都极为重视,全队更是在9月5日就早早来到赛区报到。庞远海作为浙江省重竞技项目的业内人士,而且还是跆拳道项目上的高水平裁判, 被浙江省体育局委以重任,随队赴山东从事全运会参赛运动队保障工作。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跆拳道项目首日比赛后,庞海远便因“身体原因”提前 返回浙江。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不久便传出了她跳楼自杀的噩耗。

自杀缘于重压之下?

因本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每个省队只能派一名裁判,浙江派出的代表是董波,而向来人缘极好、执法水平极高的庞海远这次却以“保障工作”任务随队出征,也引起外界不小的议论。

“ 保障工作”任务随队出征的庞海远到底在队中担任怎样的一种角色呢?为了弄清事实的真相,《新民周刊》记者先后采访了多名跆拳道业内人士,其中既有其他省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浙江省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守口如瓶,据说相关方面早已下达封口令),也有相关的裁判员。最终,记者发现,庞海远的死还真的与浙江省跆拳道“丢金”有着某种无以言表的神秘关系。

据某位跆拳道教练员透露,在女子 49公斤级级别上,具备冲金实力的浙江队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几个月前的全运会跆拳道预选赛,当时蒋梦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强势,力挫吴静钰勇夺冠军,险些使得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金牌得主无缘决赛圈。从那一刻起,全运会女子49公斤级项目的金牌便成为浙江方面重点关注的项目。

可是,天不遂人愿,最终女子49公斤级的夺金大热门蒋梦菲,非常遗憾地败给了奥运冠军吴静钰,获得了一枚铜牌,错失了为浙江夺得本届全运首金的机会。顿时,整个浙江队的看台上死一般地沉寂。从那一刻起,再也没有见到庞海远。

全运金牌内定害死人?

全运会比赛结束了,然而在这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一起又一起“内定”事件接连的被爆光……

10 月9日,今年55岁的国际A级跳水裁判马延平,突然离开跳水裁判驻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为心脏病请假离开”。10月10日下午,马延平告诉媒体记者:“我提前离开,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马直言接下来的4枚金牌的归属将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男子10米台周吕鑫,女子10米台双人汪皓/康丽,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陈沁沁。两天后,马延平所预言的4枚金牌归属全部正确。

在女子蹦床单人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何雯娜仅仅排在第五名,而广东队新秀钟杏平获得了金牌。何雯娜赛后表示,自己对于冠军旁落并不意外,“我早就知道金牌会属于谁,打分项目就是这样,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有些事是早就注定好的,现在也只能这样了。”何雯娜说。不过当媒体记者希望何雯娜说出一些细节时,何雯娜摇头离开了。

10月20日,速度赛马的比赛刚刚开始就有业内人士预言:新疆队肯定能够战胜广东队,因为新疆选手是与山东协议计分(按照全运会相关规定,协 议计分运动员成绩一分为二)。结果:那位业内人士的预言果然成为现实。

《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汪大昭在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国体育界的潜规则肯定存在,而且非常严重。

汪大昭指出,全运会事关很多官员的仕途和运动员的利益,这种问题在全运会中要比其它赛事显得更突出。他还认为,一些需要打分的体育项目,比如体操、跳水等更容易存在这种问题。

有的网友直言:“全运金牌内定是杀人凶手”,也有网友对庞海远的死表示遗憾:“在中国这样现象太普遍了,这么死太不值得了。”“ 庞海远的死丝毫不能改变中国体育界的丑陋,只有留给亲人的痛苦。”

来源:新民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