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少女遭5人圍毆:自己不知為何被打(組圖)

發表:2009-11-0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毆視頻截圖


圍毆視頻截圖

11月1日報導 繼前日找到打人視頻拍攝地點,昨日本報記者見到了被打少女趙小蓉(化名)。

昨天上午,被打女孩的父親趙先生打電話給記者,記者隨後在位於閩侯上街的被打少女家中見到了被打的女生--趙小蓉。她介紹,事發去年五月。被打後,她下雨天就會頭痛。因為被打人者警告,她都不敢到學校上課。今年6月初中一畢業,她就跑到福州打工。

對於被打的原因,"我自己到現在都還不是很明白。"趙小蓉說,"她們跟老師說,因為瞪了她們幾眼,老師都不信"。

視頻主角是誰?

事發去年 多為閩侯六中學生

昨日中午,趙小蓉回到家中,牛仔褲、紅色運動上裝,個子比視頻中高了一些,頭髮綁了起來。

小蓉回憶,去年5月3日下午2點多,她經過上街紅峰市場天乙網吧時,被網吧內跑出來的一個男的揪住頭髮,不讓走。旁邊一個女的當即打電話,喊了一群男女過來,一起圍毆她。當時她在閩侯六中初二(10)班,年齡才15週歲。

"打我的這5個人,有同校的初二陳某蘭和楊某、初三的趙某春和林某星以及一個其他中學高二的林某。拍視頻的是初三張某。"小蓉說,被打之前,這群人曾放出口風,要找個時間教訓她。

當時,她堂哥正好經過,想去幫,卻被這群人攔了下來。小蓉就叫他打電話叫她爸爸來,不料,幾個女的聽到後又狠狠地扇了小蓉幾巴掌,並大聲喝到:"去叫你爸過來吧!去叫啊!有沒有叫?!"越發......

這群人散去時,還搶走小蓉一部價值千元的長虹牌手機,並警告說回家不要跟父母講,要是問起就說被車撞了,否則還會找她麻煩。

為什麼被打?

"她們認為我比較拽,平時都不打招呼"

被打後,趙小蓉堂哥趕緊報警,派出所民警把他們帶到派出所錄口供,學校也知道了這件事。當天下午三點多,她和堂哥回去後就沒敢跟家長說。

到了5月5日,星期一,閩侯六中保衛科老師通知小蓉父親到學校,告訴他女兒被人打的事情。家裡人卻認為女兒已經學壞,在學校和別人打架。"那天晚上小蓉被罰跪,面壁思過。

"可能是她們認為我比較拽,平時遇到她們總是低著頭,不打招呼。"小蓉說,陳某蘭等人平時打架出了名,全校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大家都很怕她。

記者在閩侯六中門口採訪時,有兩位認識小蓉的校友說,她這次被打,主要因為平時話太多,長得比較漂亮談了男朋友也被這群人妒忌。

針對這種說法,校門口食雜店的幾個老闆都不約而同地說,小蓉很聰明,不可能做嚼舌根的事情,也沒有聽過她談過男朋友。"她每天在我們這買東西,基本情況都會瞭解一些"。

針對網路上說我每次打完都在捋頭髮,"其實當時真的很痛"小蓉說,因為頭髮被他們抓住拉,"感覺頭皮都被拉出來了。"

白衣少女是老大?

彈一手好古箏 在學校打架卻出了名

近日,有網友在該暴力視頻的評論中寫出,帶頭的白衣打人女孩就是閩侯六中的林雯(化名)。

昨日下午,網友的這種說法,得到了小蓉的確認。"她手指纖細,古箏彈得很好,但打架也很有名,當了老大,許多人都怕她"。

據瞭解,林雯是閩侯上街人,初中劃片閩侯六中,初三的時候因為打架已經在學校出名了。高中時,在閩侯另一所中學借讀。

一個學習古典樂器的女生,怎麼和視頻中打人女子聯繫在一起,記者感到不可思議。"的確彈得很好,不信你可以上網查"一名同學說。

記者根據線索,在閩侯教育信息網"閩侯教育動態"欄目看到,今年1月8日一則《閩侯六中舉行元旦文藝演出活動》報導,該校高二有個相同名字的女生,在2009年元旦文藝匯演時,一曲古箏彈奏《茉莉芬芳》,"技法嫻熟旋律優美博得在場師生的熱烈掌聲,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春天的氣息。"在文章中還附了張表演時的側面照片。

另據小蓉說,家裡知道這件事後,她父親趕到學校,見到了林雯和另兩個打人的女孩,但沒有看見對方家長。在問三個女孩為什麼打他女兒時,被反問"我打你女兒又怎樣?"林雯甚至還衝上來用腳踢他。最後賠了部舊手機,事情就過去了。

據記者瞭解,出現毆打事件後,林雯已經被所借讀的學校開除,目前回到六中讀書。

曾經成績好的乖乖女

單親家庭使她性格孤僻

被打後不敢說只想逃學

因為一次被打,還被拍下視頻。學校裡、網路上,一片閑言碎語。壓力之下,這個曾經的好學生開始逃課,以各種理由提出退學。

家裡人開始誤解她,認為她開始變壞,她卻不敢告訴家人真相,因為怕父親責備,怕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的奶奶激動。

相對於人們記憶中美好的校園,對她來說成為了時刻想要逃離的地方。付出的代價是放棄讀書的理想,成為某快餐店一名每個小時拿3.5元的計時工。

小學每門功課都在95分以上

趙小蓉在閩侯上街的家,是一間只有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家裡住著小蓉和她的父親、奶奶。"5歲之後,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她媽媽就再也沒回來過。"小蓉的父親說。

客廳灰跡斑斑的牆上,貼滿了獎狀。小學階段,女兒成為父親的驕傲,因為每次到學校在成績單上簽字,"基本每門功課都在95分以上"趙先生說。

到了初中,小蓉變得叛逆。

父親理解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他打工缺少了對女兒的關心。另外一個就是,小蓉長大了,開始為自己沒有母親的事情煩惱。

"全校都知道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小蓉說,很多人認為"像我們這種人很可憐。"小蓉表現得更愛美。同學說,她的穿著在學校裡很前衛,加上長得還不錯,很多人妒忌。

因為內向,她經常一個人獨來獨往,同學說她孤僻、高傲,還有同學看不慣她。很多人在後面議論紛紛,說她是壞孩子。

奶茶店老闆一直說:她是一個很乖的女孩,但在學校裡經常被欺負,"因為大家知道,欺負她不會招來麻煩。"老闆說。

每次犯錯就被罰跪石頭

但是,小蓉還是被打了,而且打得很慘,還被拍了視頻,視頻不但在學校傳播,還傳到網站上。

因為被警告,小蓉根本不敢跟家裡說,也因此沒有去醫院檢查,"現在下雨天就會頭痛,還經常耳鳴、肚子痛。"小蓉說。

奶奶介紹,孫女每次犯錯,都會被罰跪石頭。被打當天晚上,小趙趕緊換了件長袖衣服,遮住手上的傷痕。被發現後,"我騙奶奶摔跤了。"小蓉說,那天晚上小趙被罰跪,面壁思過。

趙先生介紹,女兒被打第三天,他還被學校喊去談話,但是他認為小孩子打架,自己女兒也有錯,回去還批評了女兒。

"從此以後,我就經常接到班主任電話,說小蓉經常逃課"趙先生說,當時小蓉每天都從家裡出去,但是沒在學校。

"當時我根本不敢去上課,沒辦法面對這些人。"小蓉說,

初三那年一天下午,奶奶到學校接小蓉,卻等到天黑也沒見到人。奶奶回家發現小蓉已經在家中,這次奶奶真的生氣了,拿出石頭,罰小蓉一跪就是10分鐘。

"怎麼不好好讀書?"奶奶邊哭邊說。

"不想讀,讀不下去!"小蓉說,"當時我強忍著眼睛裡的淚水,不讓掉下來。"

"我不想讀書了,不想讀書了!"小蓉最後癱倒在地上。

最後,父親帶著她到學校,給班主任寫了保證書,保證以後來上課,小蓉提出交換條件:"畢業了,我就去打工。"

目前,小蓉在福州一家快餐店打工,一小時3.5元。

得知視頻事件 父親很內疚

昨天趙先生才知道了視頻事件。在他家裡,聽著女兒說的這些,一旁的父親從口袋中拿出白狼,點上後大口吸著,沒幾口就掐掉,扔在地上,一腳踩上去,使勁地揉了揉。接著又點上一支,不多久,地上已經滿是煙頭。最後,眼睛紅紅的父親,轉過了頭去。

下午4點,趙先生給記者打電話,"我最怕女兒想不開。"

"不懂得怎麼管現在的小孩子,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趙先生說,他真的不明白, 他希望記者能多勸導勸導女兒。

"今天第一次聽女兒說這些,真的感到作為父親的失職,只知道教訓,跟女兒溝通太少。"趙先生說,也希望其他父母能吸取他的教訓。

還說他之所以希望記者報導這個事情,希望教育部門能重視這個事情,以後的學生在學校裡能夠不被人欺負。

新聞回顧:"福州小女生暴打同學"視頻瘋傳 圍毆場面嚇人

近日,一段群毆視頻在福州一些論壇上傳,引來眾多網友的點擊和聲討。有網友推測,視頻中的學生,很可能是閩侯甘蔗的學生。閩侯縣教育局辦公室負責人表示,目前沒有聽說或看到這段網上視頻,也沒有人向閩侯縣教育局反映有學生被打。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