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厚顏干政(圖)

作者:金鐘 發表:2009-11-0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參加閱兵檢閱

一個前三十年殘民以逞後三十年為富不仁的政權,終於完成它的六十週年大慶。按照中國人逢十必折騰的傳統,和五九年大飢荒、六九年文革、七九年大轉折、八九年 六四慘案、九九年法輪功事件一樣,今年也不平靜,同步而來的是民族矛盾空前激烈,新疆問題前所未有地擺上台面。中共高層利用大慶造勢,內心的緊張不安可想 而知。但是這次大慶弄得比六四清場還恐怖,北京有如「空城」的做法,令許多接受奧運模式的人,也極為厭惡,不能忍受。當局不遺餘力「維穩」這麼多年,何以 尚如此沒有自信?檢視這次大慶可以看到外患未了,內部的不和諧也潛伏危機。

這次大慶的看點,不是傳媒渲染的「美女方隊」,而是一位老朽的遜帝扮演的角色,令國內外都感到詫異。江澤民這位早已退位兩屆的「第三代」領導人,公然在大典 上搶風頭,擠在第二號位置,電視出鏡二十二次,閱兵後還和胡錦濤下天安門城樓作親民秀。和其他酬庸上城樓的前領導人不同,八十三歲的江還在顯示他的權威, 這是在辛巴威和古巴這樣的高齡獨裁者國家才有的景觀。港媒喻之為「一國二主」。之後,更有王儲習近平把江的幾本破書拿到歐洲去獻醜送人--這 些不是坐實了不斷傳聞的老江干政嗎?而上海幫和北京的權力鬥爭,也就再不是空穴來風。可見,胡溫上臺雖已再接再勵做到第二任,但實權地位和八九年的趙紫陽 一樣,甚至更弱於趙,趙尚可暗示一點對鄧垂簾聽政的不滿,而胡溫竟容江大模大樣地騎在常委頭上亮相!如此不顧國法尊嚴的自我矮化,難怪「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轉向廣場,有一個被捧為最大亮點的「毛鄧江胡代替馬恩列斯」﹕隊列上抬出毛鄧江胡畫像,並播放四人的原聲帶,取代傳統的馬恩列斯像。這個得意之作,據悉是原設計沒有,最後加上去的,來自江系的創意。考其實,天安門廣場的馬恩列斯像, 一九八九年開始便不再出現,但以毛鄧江胡像取代之,則是今年的花招。如果不是來自江系,那胡氏絕不敢造次,以四大領袖自居,豈不予人口實?這招有人解讀為 遠離馬列發揚自主精神,那是沒有看到中共以強化一黨獨裁體制來應對危機的戰略,它張揚的是黨天下千秋相傳的封建意識。和江澤民在天安門上強出頭正相輝映。 江這樣厚顏地藐視憲政,已引起廣泛非議,網上的指控是﹕江澤民,你憑什麼喧賓奪主!

京城之外的看點,是十月達至高潮的「紅黑大戰」,這場中外矚目的重慶打黑運動,本期有深入報導。無論領軍薄熙來出於何種圖謀,他的獨腳戲已暴露出中共體制性 的腐敗無能。全國如此嚴重的「黑白共治」,為何中央不主動解決?重慶發難,聽任「賊逼官反」,而公檢法系統問題之大,沒有新聞和法制的監督,僅以中紀委的 人治機構辦理,以法治國又如何落實?

總之,中共內部的矛盾與爭鬥,體制的痼疾,一場大慶已經凸顯出來,到中共十八大,還有好戲,是可以預料的。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