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厚颜干政(图)

作者:金钟 发表:2009-11-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参加阅兵检阅

一个前三十年残民以逞后三十年为富不仁的政权,终于完成它的六十周年大庆。按照中国人逢十必折腾的传统,和五九年大飢荒、六九年文革、七九年大转折、八九年 六四惨案、九九年法轮功事件一样,今年也不平静,同步而来的是民族矛盾空前激烈,新疆问题前所未有地摆上台面。中共高层利用大庆造势,内心的紧张不安可想 而知。但是这次大庆弄得比六四清场还恐怖,北京有如「空城」的做法,令许多接受奥运模式的人,也极为厌恶,不能忍受。当局不遗余力「维稳」这么多年,何以 尚如此没有自信?检视这次大庆可以看到外患未了,内部的不和谐也潜伏危机。

这次大庆的看点,不是传媒渲染的「美女方队」,而是一位老朽的逊帝扮演的角色,令国内外都感到诧异。江泽民这位早已退位两届的「第三代」领导人,公然在大典 上抢风头,挤在第二号位置,电视出镜二十二次,阅兵后还和胡锦涛下天安门城楼作亲民秀。和其他酬庸上城楼的前领导人不同,八十三岁的江还在显示他的权威, 这是在津巴布韦和古巴这样的高龄独裁者国家才有的景观。港媒喻之为「一国二主」。之后,更有王储习近平把江的几本破书拿到欧洲去献丑送人--这 些不是坐实了不断传闻的老江干政吗?而上海帮和北京的权力斗争,也就再不是空穴来风。可见,胡温上台虽已再接再励做到第二任,但实权地位和八九年的赵紫阳 一样,甚至更弱于赵,赵尚可暗示一点对邓垂帘听政的不满,而胡温竟容江大模大样地骑在常委头上亮相!如此不顾国法尊严的自我矮化,难怪「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转向广场,有一个被捧为最大亮点的「毛邓江胡代替马恩列斯」﹕队列上抬出毛邓江胡画像,并播放四人的原声带,取代传统的马恩列斯像。这个得意之作,据悉是原设计没有,最后加上去的,来自江系的创意。考其实,天安门广场的马恩列斯像, 一九八九年开始便不再出现,但以毛邓江胡像取代之,则是今年的花招。如果不是来自江系,那胡氏绝不敢造次,以四大领袖自居,岂不予人口实?这招有人解读为 远离马列发扬自主精神,那是没有看到中共以强化一党独裁体制来应对危机的战略,它张扬的是党天下千秋相传的封建意识。和江泽民在天安门上强出头正相辉映。 江这样厚颜地藐视宪政,已引起广泛非议,网上的指控是﹕江泽民,你凭什么喧宾夺主!

京城之外的看点,是十月达至高潮的「红黑大战」,这场中外瞩目的重庆打黑运动,本期有深入报导。无论领军薄熙来出于何种图谋,他的独脚戏已暴露出中共体制性 的腐败无能。全国如此严重的「黑白共治」,为何中央不主动解决?重庆发难,听任「贼逼官反」,而公检法系统问题之大,没有新闻和法制的监督,仅以中纪委的 人治机构办理,以法治国又如何落实?

总之,中共内部的矛盾与争斗,体制的痼疾,一场大庆已经凸显出来,到中共十八大,还有好戏,是可以预料的。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