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製「人造神經」 助壞死肌肉恢復活力

發表:2009-11-0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正在研究製造"人造神經",使裝了義肢的人們能夠感受到咖啡杯的熱度以及觸摸他人的感覺,同時,該種神經也能促進新細胞的生長。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整形外科醫生保羅·切德爾納帶領團隊在老鼠身上進行了實驗。他們將Pedot(聚乙撐二氧噻吩,一種新型有機導電發光材料,其傳送電信號的效率是金屬的10倍,同時它也能夠促成新細胞生長)片段同神經細胞連接在一起,製造出了"人造神經",可以讓老鼠壞死的肌肉重新恢復活力。

在第一個實驗中,整形醫生將Pedot嫁接在老鼠受傷的腿上。隨後,新的神經纖維生長出來,並且"接管"了遭受破壞的神經纖維,讓已經壞死的肌肉重新恢復了活力。

在第二個實驗中,研究人員製造了一個"杯子",其中包含了細胞、肌肉、Pedot物質以及老鼠的神經,再將這個"杯子"嫁接在老鼠受傷的腿上。114天後,新血管和肌肉開始生成,神經纖維重新生長,並且,動物的感覺又開始恢復。

切德爾納希望3年內在人體上進行實驗,10年內能夠製造出第一個擁有"人造神經"的人造手臂。這些"人造神經"將同義肢上的微晶元感測器相連,可以像天生的神經一樣傳遞大腦信號,以實現義肢同大腦的雙向溝通,讓裝了義肢的人區別出熱和冷,並擁有觸覺。

不過,英國皇家國家整形外科醫院的邁克爾·福克斯說,製造"有感覺"的假手存在著巨大的技術障礙,大腦很有可能會接收到錯誤的信號。

據悉,該項研究由美國國防部資助。


来源:科技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