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人造神经” 助坏死肌肉恢复活力

发表:2009-11-03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制造"人造神经",使装了义肢的人们能够感受到咖啡杯的热度以及触摸他人的感觉,同时,该种神经也能促进新细胞的生长。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整形外科医生保罗·切德尔纳带领团队在老鼠身上进行了实验。他们将Pedot(聚乙撑二氧噻吩,一种新型有机导电发光材料,其传送电信号的效率是金属的10倍,同时它也能够促成新细胞生长)片段同神经细胞连接在一起,制造出了"人造神经",可以让老鼠坏死的肌肉重新恢复活力。

在第一个实验中,整形医生将Pedot嫁接在老鼠受伤的腿上。随后,新的神经纤维生长出来,并且"接管"了遭受破坏的神经纤维,让已经坏死的肌肉重新恢复了活力。

在第二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制造了一个"杯子",其中包含了细胞、肌肉、Pedot物质以及老鼠的神经,再将这个"杯子"嫁接在老鼠受伤的腿上。114天后,新血管和肌肉开始生成,神经纤维重新生长,并且,动物的感觉又开始恢复。

切德尔纳希望3年内在人体上进行实验,10年内能够制造出第一个拥有"人造神经"的人造手臂。这些"人造神经"将同义肢上的微芯片传感器相连,可以像天生的神经一样传递大脑信号,以实现义肢同大脑的双向沟通,让装了义肢的人区别出热和冷,并拥有触觉。

不过,英国皇家国家整形外科医院的迈克尔·福克斯说,制造"有感觉"的假手存在着巨大的技术障碍,大脑很有可能会接收到错误的信号。

据悉,该项研究由美国国防部资助。


来源:科技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