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馬政府大三通效益戳破

作者:李欣芳 發表:2009-11-0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政策會今將向中常會提出「二次江陳會四項協議週年檢驗」報告,以數據直指桃園與高雄機場國際排名大跌丶臺灣國際港貨物裝卸量衰退等情形,戳破馬政府宣稱兩岸大三通效益的謊言。

去年十一月第二次江陳會簽署郵政丶海運丶空運與食品安全等四項協議,民進黨的檢驗報告指出,馬政府宣稱空運包機後每年至少增加十億元商機,海運直航估可創造三十億元的經濟效益,並指臺灣將成為「區域轉運中心」,但兩岸直航後,臺灣不但未成為「區域轉運中心」,機場客貨運量反而持續衰退。

機場排名大跌 港口裝卸量衰退

報告指出,中國北京丶上海丶廣州等機場崛起,已削弱香港丶韓國仁川機場的轉運功能,臺灣機場有漸趨邊緣化的隱憂。在客運方面,桃園機場去年在亞太排名由前年的第十四名降為去年的第十八名,高雄機場更由第四十五名跌落至第五十四名。

在貨運方面,民進黨指出,桃園機場去年在亞太排名雖維持第六,高雄機場也由前年的四十名略升為三十九名;但兩機場貨運量分別衰退七%丶十一%,桃園機場更是亞太前十名機場中降幅最多的。

民進黨表示,馬政府當初開放八個直航航點,如今僅剩桃園丶松山丶小港丶清泉崗四機場,其餘花蓮等四機場均無直航班機起降;觀察我國機場九十八年一至八月的營運情形,飛機起降架次丶客運量及貨運量都衰退,分別較上年同期減少十一.一四%丶七.○一%及二十四.一九%。

臺灣國際港也呈現衰退,民進黨指出,二○○八年全球貨櫃港排名,高雄港已掉至第十二名;今年一至八月,我國國際商港進出港船舶及貨物量均呈現衰退,較上年同期減少五.一六%。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劉建忻指出,馬政府曾承諾,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第一年每天會有三千人,但在開放大三通後,平均每天僅一千三百零七人。

至於食品安全協議更是形同具文,民進黨強調去年中國毒奶粉事件,我國十二家廠商向中國索賠七億多元,迄今僅獲得海協會來函道歉,卻未獲任何賠償,同時,海協會對馬政府要求透過兩會平臺「專案處理」,也未有任何回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