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出手反擊 薄熙來打黑燒到江派 (圖)

作者:施萍 李元翰 金鑫 發表:2009-11-04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高調掀起的唱紅打黑運動,矛頭指向重慶前任書記汪洋、賀國強,不僅徹底得罪了胡錦濤團派,而且延燒到曾慶紅、張德江等江澤民派系人物。外界分析指出,最近薄熙來緊急降溫打黑,顯示胡溫出手反擊,江派失利,而薄熙來正面臨調查。

在中共十七大上,薄熙來名意上晉升政治局委員,隨後卻被胡溫免去商務部長要職。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透露:薄熙來在商務部任職時,因為獨斷專行玩弄權術,與副總理吳儀和總理溫家寶發生衝突,最終不僅未能當上副總理,還被發配到山城重慶。

薄熙來今年已60歲,年近退休。前《世界經濟導報》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張偉國接受新唐人採訪說:【錄音】「他不會按照十七大確定的接班佈置聽任擺佈,所以到了重慶以後,一會兒唱紅歌,一會兒現在又是打黑,破釜沉舟,孤注一擲,想要找一個新的路數,目標是十八大上爭取重新進入核心。」

重慶前任市委書記汪洋是胡錦濤團派的主將之一,同時還是中共元老汪道涵的族侄。1991年,汪洋在安徽銅陵發起思想解放運動,曾引起全國重視,並獲得鄧小平的讚許。十七大後他調到改革開放重鎮廣東出任省委書記。

汪洋受胡錦濤團派的政治重托,在廣東發起新一波解放思想,抬高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的地位,以圖從黨章與憲法中廢除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因此江派勢力把汪洋視為眼中釘。

姜維平指出:這次由薄熙來主導的反貪打黑聲勢浩大,他想以江澤民為靠山,爬上高位,並用文強等人坦白的更高層次官員的問題,擺平賀國強、胡錦濤對他和他太太谷開來貪腐受賄的調查,阻斷汪洋等團派的上升趨勢。胸有成竹的胡溫則靜觀其變,以兵制動。

張偉國說:【錄音】「薄熙來做這個事情實際上是一石多鳥,除了汪洋以外,賀國強等黨內既得利益者都涉及到了,所以他衝擊的不是一、兩個人。」

據消息披露,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一開始,江繫在政治局的勢力立刻要問責汪洋,指責重慶黑社會是在汪洋主政時期坐大。而胡錦濤採用圍魏救趙的策略,揪住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不放,聲稱重慶黑社會的興起,始於十年前賀國強主政重慶時期。

賀國強2002年上調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長,當時的考核者正是江系大內總管曾慶紅。胡錦濤要求賀國強、汪洋一起在政治局生活會議上作檢討。為此,政治局常委會作出四點決定,給予兩人黨內警告處分,原則上決定不公開、不追究。

與此同時,胡錦濤安排汪洋在廣東打黑,威懾另一員江系政治局委員、前廣東省委書記、現任副總理張德江。十一剛過,又派出因查處陳良宇有功的中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帶領中央第三巡視赴重慶督查。

張偉國進一步指出:【錄音】「薄熙來之所以能折騰到現在,甚至像周永康還幫他去助助陣,這個裡面看得出來,作為團派也對薄熙來想借力打力。因為像他這樣的一種衝刺,不但是對團派的挑戰,對胡溫的挑戰,實際上對太子黨習近平接班也是一個挑戰。」

薄熙來打黑把火燒到賀國強、曾慶紅、張德江等江系人馬,只好緊急降溫煞車。在10月16號出席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年會前,薄熙來向媒體改口聲稱:「打黑不是我們要主動而為,而是黑惡勢力逼得我們沒辦法。」

薄熙來在10月30號的《重慶晚報》報導中又說,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不是我們重慶的發明創造,是中央有明確要求的「規定動作」,是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進行的。他稱讚賀國強、汪洋等先後四位書記,打黑除惡力度大。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薄熙來這次談話意味深長,特別強調向廣東學習,以證明他今番掃黑並不是針對自己前任的政治鬥爭。薄熙來用心良苦,但未免愈描愈黑,適得其反。

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反腐打黑時抓了許多人,究竟請示了上級誰的意見?500個專案組,多達7000餘人,只聽薄熙來一個人的命令,公檢法都成了傀儡。

姜維平表示:薄熙來垮臺的一天,或早或晚都會到來,到那時,人們才會知道,重慶反腐肅貪唱紅打黑,不過是大貪玩小貪,大黑玩小黑,黨內權利鬥爭的一場荒唐鬧劇。和薄熙來相比,文強、黎強不過都是小蝦米而已。中國只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開放黨禁和報禁,才能從根本上治理腐敗。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