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最新消息 或被定罪

作者:唐琪薇 發表:2009-11-0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海外博訊網消息說,紐西蘭外交部部長麥克卡裡(Hon Murray McCully)辦公室,確認了10月22號從紐西蘭回國被拘押的賈甲有可能被判刑。

博訊網星期二的報導說,麥克卡裡辦公室發出的一封電子郵件稱,中國外交部表示"由於賈甲是中國公民,持有中國護照進入中國,沒有義務向紐西蘭駐北京的大使館回答任何有關賈甲消息等的問題" ;"但是,該當局說要給賈甲的家人提供他被關押的信息。" 這封郵件還稱,"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被告知賈甲涉嫌違反了中國的法律,他的罪行的確認還需要進行調查和依據法律處理。"

旅居丹麥的中國民主問題理論家和活動家陳泱潮先生在紐西蘭期間曾於賈甲的兒子賈闊有過交往,並在三年前多次公開聲援賈甲的政治避難申請。陳泱潮告訴記者,他事先對賈甲決定回國的事一無所知,如果知道,他肯定會阻止賈甲做這種無謂的犧牲。

"因為你去能解決什麼問題呢?回去是送死,回去是自投羅網。自己犧牲是不是很值得呢?就可以划算一下。"

陳泱潮表示,這些年來賈甲一直是以"退黨英雄"的形象出現的,他很擔心這次中國政府要用賈甲來打擊國際上退黨運動風潮。陳泱潮說,他很懷疑賈甲是不是被中國政府誘騙回去的。

"他是以退黨英雄的名義來出現的。那人家肯定要把你引誘回去。作為一個突破口,拿他來作為例子。因為我自己遭到過很多次的誘騙。"

本臺記者多次設法聯繫賈甲在紐西蘭的兒子賈闊,但其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不過,在星期二由多個在美民主團體聯合舉辦的"聲援賈甲義舉"研討會上,賈甲的兒子賈闊也通過電視錄音進行了發言。

"到目前為止,我仍舊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我父親賈甲的消息。我父親返回祖國之前,他已經預知中共當局會將其逮捕並關押。我想說明的是中共當局逮捕我父親的行為是非法的。因為我父親所做的事情。就是為了讓中國實現民主之路,讓中國人享有更多的人權。何罪之有呢?"

曾將和賈甲共事過的在美政治評論家伍凡先生告訴本臺記者,賈甲這次回國沒有像之前幾個"闖關回國"的異議人士那樣被中國政府拒之門外,而是很順利地抵達北京,這一事件的幕後到底是否隱藏著一些更深層的東西,現在還有待觀察。

" 你知道最近有個馮正虎的嗎?要回去八次,結果在飛機上被人擋住了,並且公開地把他亮相,不准他回去。還有一個叫小喬,是在瑞典回來的,結果在香港把她擋住了。擋了一個禮拜不准她進去。可是賈甲完全不一樣。到了北京就把他接納進去了。賈甲是堅決反對共產黨,要結題共產黨。這個中間這麼大的區別。"

在伍凡先生最後表示,賈甲此舉絕不是"無謂的犧牲",在他看來,賈甲是一個壯士,一個勇士。

"犧牲是在整個的跟共產黨鬥爭中間,這 60年來犧牲的人呢還少嗎?可是並不因為有犧牲而後面的人就不再進行鬥爭了。"

據報導,原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法人代表、秘書長賈甲於2006年10月22日抵達臺灣,並要求臺灣當局給予政治庇護,但遭到拒絕。其後,賈甲獲得了紐西蘭難民身份。今年10月22日,賈甲決定在他去國三週年之日隻身回國,表示"甘願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做出犧牲和奉獻",但賈甲在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後便遭拘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