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甲最新消息 或被定罪

作者:唐琪薇 发表:2009-11-05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海外博讯网消息说,新西兰外交部部长麦克卡里(Hon Murray McCully)办公室,确认了10月22号从新西兰回国被拘押的贾甲有可能被判刑。

博讯网星期二的报道说,麦克卡里办公室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称,中国外交部表示"由于贾甲是中国公民,持有中国护照进入中国,没有义务向新西兰驻北京的大使馆回答任何有关贾甲消息等的问题" ;"但是,该当局说要给贾甲的家人提供他被关押的信息。" 这封邮件还称,"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被告知贾甲涉嫌违反了中国的法律,他的罪行的确认还需要进行调查和依据法律处理。"

旅居丹麦的中国民主问题理论家和活动家陈泱潮先生在新西兰期间曾于贾甲的儿子贾阔有过交往,并在三年前多次公开声援贾甲的政治避难申请。陈泱潮告诉记者,他事先对贾甲决定回国的事一无所知,如果知道,他肯定会阻止贾甲做这种无谓的牺牲。

"因为你去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回去是送死,回去是自投罗网。自己牺牲是不是很值得呢?就可以划算一下。"

陈泱潮表示,这些年来贾甲一直是以"退党英雄"的形象出现的,他很担心这次中国政府要用贾甲来打击国际上退党运动风潮。陈泱潮说,他很怀疑贾甲是不是被中国政府诱骗回去的。

"他是以退党英雄的名义来出现的。那人家肯定要把你引诱回去。作为一个突破口,拿他来作为例子。因为我自己遭到过很多次的诱骗。"

本台记者多次设法联系贾甲在新西兰的儿子贾阔,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在星期二由多个在美民主团体联合举办的"声援贾甲义举"研讨会上,贾甲的儿子贾阔也通过电视录音进行了发言。

"到目前为止,我仍旧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我父亲贾甲的消息。我父亲返回祖国之前,他已经预知中共当局会将其逮捕并关押。我想说明的是中共当局逮捕我父亲的行为是非法的。因为我父亲所做的事情。就是为了让中国实现民主之路,让中国人享有更多的人权。何罪之有呢?"

曾将和贾甲共事过的在美政治评论家伍凡先生告诉本台记者,贾甲这次回国没有象之前几个"闯关回国"的异议人士那样被中国政府拒之门外,而是很顺利地抵达北京,这一事件的幕后到底是否隐藏着一些更深层的东西,现在还有待观察。

" 你知道最近有个冯正虎的吗?要回去八次,结果在飞机上被人挡住了,并且公开地把他亮相,不准他回去。还有一个叫小乔,是在瑞典回来的,结果在香港把她挡住了。挡了一个礼拜不准她进去。可是贾甲完全不一样。到了北京就把他接纳进去了。贾甲是坚决反对共产党,要结题共产党。这个中间这么大的区别。"

在伍凡先生最后表示,贾甲此举绝不是"无谓的牺牲",在他看来,贾甲是一个壮士,一个勇士。

"牺牲是在整个的跟共产党斗争中间,这 60年来牺牲的人呢还少吗?可是并不因为有牺牲而后面的人就不再进行斗争了。"

据报道,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法人代表、秘书长贾甲于2006年10月22日抵达台湾,并要求台湾当局给予政治庇护,但遭到拒绝。其后,贾甲获得了新西兰难民身份。今年10月22日,贾甲决定在他去国三周年之日只身回国,表示"甘愿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做出牺牲和奉献",但贾甲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便遭拘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