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少女為救落水同學溺亡(組圖)

發表:2009-11-0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edin

捨身救人的王敏涵生前照片


胡睿8月26日現場拍攝:王敏涵施救隆林苡時滑入深水區瞬間

長相俏麗可人的重慶90後女孩王敏涵在8月26日與同學去河邊遊玩時,同學不慎落水,將同學成功救起後,自己不慎滑入深水區溺亡。 

同學落水"班花"施救

王敏涵,女,1991年出生,豐都中學2011級文科19班學生,長相俏麗可人,被同學們稱為"班花"。今年8月26日,正值暑假。王敏涵、肖雪蓮、付元琪、隆林苡、胡睿等幾名同學相約去郊外遊玩。到達目的地後,大家來到龍河邊耍水。

昨天,肖雪蓮證實,當天上午10時許,王敏涵、隆林苡、胡睿和付元琪在河邊,她和另外幾個同學在較遠處打牌,半小時後,突然聽到有人喊"落水了!" 她連忙跑過去,發現隆林苡剛被救上岸,而王敏涵已不見身影。付元琪告訴記者,事發時,隆林苡不慎落水了,他跑過去時,看到王敏涵正跳入水中施救。

這時,在岸上照相的胡睿也跳下去,把隆林苡的頭抬起,盡量讓她少喝水。付元琪伸手一把抓住胡睿,將胡睿和隆林苡拖上岸。隆林苡得救了,而救她的王敏涵卻一腳踩進深水區,很快就消失在河心。

幾名同學連忙向岸上呼救。10多分鐘後,在路人的幫助下,才從2米多深的龍河裡打撈出王敏涵,但她已停止呼吸。

自救常識

如果你一旦落水了,而又不會游泳,又暫時沒有人來救你。請您注意以下幾點要領:1、不要慌張!不要大聲喊叫,要叫喚也要深吸一口氣再叫,但不要把氣叫完,要保持深呼吸狀態,因為你如果把氣都放完了,下沉的更快。2、盡量不要亂動,你亂動就會弄起水花,直接嗆住你自己,水進了氣管你就沒救了;3、把手腳放到水下拍打,拍打時盡量是往岸邊相反的方向,不要把手舉出水面!按照浮力的原理,你舉的越高,身體沉的越深。4、如果你已經感覺在下沉,要盡量屏住呼吸,不要再叫喚,把腳落到可以踩的到的地方,用手向岸邊相反的地方撥動水,甚至可以在水底爬行,讓自己盡量靠近岸邊,如果實在不行了,就使勁往水底登腿,由於反作用,你會暫時漂到水面,手這時不要亂動,貼著身子,也不要急著呼吸,等頭完全到了水面,馬上換氣,如果下沉,繼續使用這個方法,千萬記得不要把氣放完,記得保持深呼吸狀態,你就很容易漂起來。實驗證明,一到水裡就下沉的人,一般就是把氣完全放完了,而且吸了一滿腔的氣,本身就可以保持氧氣供應2分鐘以上,有的人甚至可達5分鐘,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大增加浮力。會游泳的人就知道,如果你大吸一口氣,不做任何肢體運動,你就可以漂在水面。最好還是學會游泳吧!!

第4點一般適合在3米以下的深度。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