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少女为救落水同学溺亡(组图)

发表:2009-11-0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in

舍身救人的王敏涵生前照片


胡睿8月26日现场拍摄:王敏涵施救隆林苡时滑入深水区瞬间

长相俏丽可人的重庆90后女孩王敏涵在8月26日与同学去河边游玩时,同学不慎落水,将同学成功救起后,自己不慎滑入深水区溺亡。 

同学落水"班花"施救

王敏涵,女,1991年出生,丰都中学2011级文科19班学生,长相俏丽可人,被同学们称为"班花"。今年8月26日,正值暑假。王敏涵、肖雪莲、付元琪、隆林苡、胡睿等几名同学相约去郊外游玩。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来到龙河边耍水。

昨天,肖雪莲证实,当天上午10时许,王敏涵、隆林苡、胡睿和付元琪在河边,她和另外几个同学在较远处打牌,半小时后,突然听到有人喊"落水了!" 她连忙跑过去,发现隆林苡刚被救上岸,而王敏涵已不见身影。付元琪告诉记者,事发时,隆林苡不慎落水了,他跑过去时,看到王敏涵正跳入水中施救。

这时,在岸上照相的胡睿也跳下去,把隆林苡的头抬起,尽量让她少喝水。付元琪伸手一把抓住胡睿,将胡睿和隆林苡拖上岸。隆林苡得救了,而救她的王敏涵却一脚踩进深水区,很快就消失在河心。

几名同学连忙向岸上呼救。10多分钟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才从2米多深的龙河里打捞出王敏涵,但她已停止呼吸。

自救常识

如果你一旦落水了,而又不会游泳,又暂时没有人来救你。请您注意以下几点要领:1、不要慌张!不要大声喊叫,要叫唤也要深吸一口气再叫,但不要把气叫完,要保持深呼吸状态,因为你如果把气都放完了,下沉的更快。2、尽量不要乱动,你乱动就会弄起水花,直接呛住你自己,水进了气管你就没救了;3、把手脚放到水下拍打,拍打时尽量是往岸边相反的方向,不要把手举出水面!按照浮力的原理,你举的越高,身体沉的越深。4、如果你已经感觉在下沉,要尽量屏住呼吸,不要再叫唤,把脚落到可以踩的到的地方,用手向岸边相反的地方拨动水,甚至可以在水底爬行,让自己尽量靠近岸边,如果实在不行了,就使劲往水底登腿,由于反作用,你会暂时漂到水面,手这时不要乱动,贴着身子,也不要急着呼吸,等头完全到了水面,马上换气,如果下沉,继续使用这个方法,千万记得不要把气放完,记得保持深呼吸状态,你就很容易漂起来。实验证明,一到水里就下沉的人,一般就是把气完全放完了,而且吸了一满腔的气,本身就可以保持氧气供应2分钟以上,有的人甚至可达5分钟,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大增加浮力。会游泳的人就知道,如果你大吸一口气,不做任何肢体运动,你就可以漂在水面。最好还是学会游泳吧!!

第4点一般适合在3米以下的深度。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