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 西山的牛馬羊鹿和東山的猴子(續一)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09-11-0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言

我於2009年10月26日寫了一封給多維新老闆的公開信,呼籲對命懸一線的多維博客做出挽救,其信如石沉大海。不過沒有回答也是一種回答,清楚的說明瞭新老闆的立場。

在此其後,多維博客是什麼狀況呢?大家有目共睹:

連續一個星期無法發貼;
將近一半時間主頁不顯示;
過去的文章格式分段變得混亂不堪;
主貼上新發表的文章不是新發的文章, 出現多年前的文章;
熱門評論中出現多年前, 現在根本沒有人再評論的文章;
網友互動裡的評論是很久前的評論;
個人網路右邊的評論列表被改為最老的評論;
等等;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老闆新買了一個網允許這麼糟蹋嗎? 同時又這麼傲慢的對待,和不CARE 網友的意見嗎,不可能,這裡只有一個邏輯能夠解釋這麼一個事實。

下面我開始講我以前講過的"西山的牛馬羊鹿和東山的猴子"(注)故事的續篇。

正文

西山有個大草地,草地上有很多白猴子在玩,白猴子都是從東山跑出來的。白猴子到了西山後就開始大講自己在東山的經歷,批評東山黨猴的專橫跋扈,貪污腐化。東山的黨猴氣得直跳,它們就從它們本來要埋到西山洞裡給黨猴子孫花的錢中,撥出一個零頭,訓練五毛猴,專門到西山草地中去與白猴子搗蛋。譬如,白猴子說: "黨猴太不像話了,它們貪污,腐化,對奴猴太壞了......"五毛猴說:"你看見了嗎?你有證據嗎?我看黨猴一個個都是奉公守法,比西山的黨牛好多了",猴殺了幾個不聽話的奴猴,嚇唬其它奴猴,白猴子叫了起來:

"你們怎麼能夠殺奴猴啊!"

五毛猴說:"殺幾個奴猴有什麼大驚小怪,誰叫它們不奉公守法,再說兩百年前,西山的黨牛不也殺了很多印第安牛,那時你們現在在哪裡?那時不罵它們殺牛,現在要罵我們的黨猴殺猴呢?"

白猴子說:"東山應該給奴猴猴權,實現猴主......"

五毛猴說:"什麼猴主?我們現在的方式就是有東山特色的猴主,最適合東山......"

這樣西山的大草地成了一個鬧哄哄的吵架的地方。當然這個吵架既不是探討真理,也不是辯論,常常變成破口大罵,誰也說服不了誰,結果各念各的經,五毛猴天天頌揚東山的黨猴好,白猴子還是天天照樣批判東山的黨猴專制腐敗。

黨猴對五毛猴的成績很不滿意,俺們花了這麼多錢訓練你們,你們就不能叫這些白猴子閉嘴嗎?五毛猴已經使出了渾身解數,每天幫著黨猴救這個火,堵那個洞,還受白猴白眼,真是五毛猴鑽風箱,兩頭受氣:
"我的黨猴領導啊,你們現在事情這麼多,一會兒楊佳殺警察,一會兒嚴曉玲被輪姦,搞得我們的英名全消耗完了,人家誰也不相信我們了。你們能不能做幾件好事情,一方面俺也可以幫你們提提威信,一方面俺也沾沾光, 否則真難啊!"

黨猴看了五毛猴一眼,心想這些鬼猴子成天與白猴子混在一起,多少思想也受了白色影響了,將來回東山了,得將它們統統送到荒山野嶺去隔離起來,免得白化思想擴張氾濫。

黨猴心緒很紊亂,想了幾天,突然從它們老猴宗留下的山寶萬里長城中得到了靈感:秦始猴當年能夠筑長城防止北方狼,為什麼俺就不能筑個網路長城,讓所有的西山白猴和牛的聲音進來前,我先查一下,有俺的批准的才能進東山。黨猴想到這裡,為自己的聰穎智慧得意得屁股都坐不住了。不過,它轉而一想,這可是要花很多錢的,要是俺再從我藏到西山洞裡的錢裡拿,那些錢就只夠維持到我的第五代孫子了,想到這裡黨猴不免有些心痛和泄氣。但是轉眼間,黨猴又靈機一動,出來一個主意:為什麼俺就不能在給奴猴的錢中再扣出一些來,不過這是不是有點不仁義。不過,它又想這個網路長城還不是為它們奴猴建造的,要不是怕它們受到西山的白化影響,俺建這個網路長城幹什麼? 這樣一想,黨猴已經覺得這筆錢應該完全由奴猴來負擔了。

但是黨猴還是覺得有什麼地方考慮得還不建全:猴太祖曾經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從星星之火角度看,光有網路長城還不夠,必須消除火源。當然靠這些成事不足的五毛猴是消滅不了火源的,如果將那些有白猴子活動的西山草地都買下來,讓它們都變成俺黨猴的財產,還怕它們不像俺們的猴民日報和東東TV一樣天天給俺唱讚歌,拍俺的猴屁嗎?即便有些草地一時還達不到猴民日報和東東TV那樣的水準,俺就天天給它放美雌猴的無毛照片,讓它變不成俺最喜歡的紅色,至少也變個黃色。當然對於那些集萃著特別不聽話的頑固不化的白猴子草地,買下後,無法改造,乾脆就將它踩成光禿禿的不毛之地的石頭地算了,想到那時候這些白猴子灰溜溜的被哄走的樣子,黨猴臉上露出了一種怨氣釋放的笑容,心裏想著,叫你們再罵我。當然這筆資金也是應該由奴猴出的。

多維就是這樣一塊被黨猴買下的西山草地,現在一群黨猴穿著靴子,正在這塊草地上亂踩,亂蹂躪,曾經用心血灌溉過這塊草地的很多白猴子不忍看到這塊地方受如此糟蹋,一個個捲起行李,離去重找家園了。可是有一個格猴子,下定了決心,除非被趕走,它決不走。它要看看這塊美好的草地,最後是變成猴民日報和東東TV,還是黃色的艷香玉園,還是空無一人的沙漠地。

他相信錢只是猴的一個工具,遲遲早早,用錢多行不義必自斃,猴界裡一定會出現比錢更強大的東西,來結束這段可恥的猴史,尤其這是在號稱牛主的西山,是不會長期允許一小族猴子用錢來買斷其它猴子的說話權利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