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 西山的牛马羊鹿和东山的猴子(续一)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09-11-0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言

我于2009年10月26日写了一封给多维新老板的公开信,呼吁对命悬一线的多维博客做出挽救,其信如石沉大海。不过没有回答也是一种回答,清楚的说明了新老板的立场。

在此其后,多维博客是什么状况呢?大家有目共睹:

连续一个星期无法发贴;
将近一半时间主页不显示;
过去的文章格式分段变得混乱不堪;
主贴上新发表的文章不是新发的文章, 出现多年前的文章;
热门评论中出现多年前, 现在根本没有人再评论的文章;
网友互动里的评论是很久前的评论;
个人网络右边的评论列表被改为最老的评论;
等等;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老板新买了一个网允许这么糟蹋吗? 同时又这么傲慢的对待,和不CARE 网友的意见吗,不可能,这里只有一个逻辑能够解释这么一个事实。

下面我开始讲我以前讲过的"西山的牛马羊鹿和东山的猴子"(注)故事的续篇。

正文

西山有个大草地,草地上有很多白猴子在玩,白猴子都是从东山跑出来的。白猴子到了西山后就开始大讲自己在东山的经历,批评东山党猴的专横跋扈,贪污腐化。东山的党猴气得直跳,它们就从它们本来要埋到西山洞里给党猴子孙花的钱中,拨出一个零头,训练五毛猴,专门到西山草地中去与白猴子捣蛋。譬如,白猴子说: "党猴太不像话了,它们贪污,腐化,对奴猴太坏了......"五毛猴说:"你看见了吗?你有证据吗?我看党猴一个个都是奉公守法,比西山的党牛好多了",猴杀了几个不听话的奴猴,吓唬其它奴猴,白猴子叫了起来:

"你们怎么能够杀奴猴啊!"

五毛猴说:"杀几个奴猴有什么大惊小怪,谁叫它们不奉公守法,再说两百年前,西山的党牛不也杀了很多印第安牛,那时你们现在在哪里?那时不骂它们杀牛,现在要骂我们的党猴杀猴呢?"

白猴子说:"东山应该给奴猴猴权,实现猴主......"

五毛猴说:"什么猴主?我们现在的方式就是有东山特色的猴主,最适合东山......"

这样西山的大草地成了一个闹哄哄的吵架的地方。当然这个吵架既不是探讨真理,也不是辩论,常常变成破口大骂,谁也说服不了谁,结果各念各的经,五毛猴天天颂扬东山的党猴好,白猴子还是天天照样批判东山的党猴专制腐败。

党猴对五毛猴的成绩很不满意,俺们花了这么多钱训练你们,你们就不能叫这些白猴子闭嘴吗?五毛猴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每天帮着党猴救这个火,堵那个洞,还受白猴白眼,真是五毛猴钻风箱,两头受气:
"我的党猴领导啊,你们现在事情这么多,一会儿杨佳杀警察,一会儿严晓玲被轮奸,搞得我们的英名全消耗完了,人家谁也不相信我们了。你们能不能做几件好事情,一方面俺也可以帮你们提提威信,一方面俺也沾沾光, 否则真难啊!"

党猴看了五毛猴一眼,心想这些鬼猴子成天与白猴子混在一起,多少思想也受了白色影响了,将来回东山了,得将它们统统送到荒山野岭去隔离起来,免得白化思想扩张泛滥。

党猴心绪很紊乱,想了几天,突然从它们老猴宗留下的山宝万里长城中得到了灵感:秦始猴当年能够筑长城防止北方狼,为什么俺就不能筑个网络长城,让所有的西山白猴和牛的声音进来前,我先查一下,有俺的批准的才能进东山。党猴想到这里,为自己的聪颖智慧得意得屁股都坐不住了。不过,它转而一想,这可是要花很多钱的,要是俺再从我藏到西山洞里的钱里拿,那些钱就只够维持到我的第五代孙子了,想到这里党猴不免有些心痛和泄气。但是转眼间,党猴又灵机一动,出来一个主意:为什么俺就不能在给奴猴的钱中再扣出一些来,不过这是不是有点不仁义。不过,它又想这个网络长城还不是为它们奴猴建造的,要不是怕它们受到西山的白化影响,俺建这个网络长城干什么? 这样一想,党猴已经觉得这笔钱应该完全由奴猴来负担了。

但是党猴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考虑得还不建全:猴太祖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星星之火角度看,光有网络长城还不够,必须消除火源。当然靠这些成事不足的五毛猴是消灭不了火源的,如果将那些有白猴子活动的西山草地都买下来,让它们都变成俺党猴的财产,还怕它们不像俺们的猴民日报和东东TV一样天天给俺唱赞歌,拍俺的猴屁吗?即便有些草地一时还达不到猴民日报和东东TV那样的水准,俺就天天给它放美雌猴的无毛照片,让它变不成俺最喜欢的红色,至少也变个黄色。当然对于那些集萃着特别不听话的顽固不化的白猴子草地,买下后,无法改造,干脆就将它踩成光秃秃的不毛之地的石头地算了,想到那时候这些白猴子灰溜溜的被哄走的样子,党猴脸上露出了一种怨气释放的笑容,心里想着,叫你们再骂我。当然这笔资金也是应该由奴猴出的。

多维就是这样一块被党猴买下的西山草地,现在一群党猴穿着靴子,正在这块草地上乱踩,乱蹂躏,曾经用心血灌溉过这块草地的很多白猴子不忍看到这块地方受如此糟塌,一个个卷起行李,离去重找家园了。可是有一个格猴子,下定了决心,除非被赶走,它决不走。它要看看这块美好的草地,最后是变成猴民日报和东东TV,还是黄色的艳香玉园,还是空无一人的沙漠地。

他相信钱只是猴的一个工具,迟迟早早,用钱多行不义必自毙,猴界里一定会出现比钱更强大的东西,来结束这段可耻的猴史,尤其这是在号称牛主的西山,是不会长期允许一小族猴子用钱来买断其它猴子的说话权利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