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禿阿格西 魅力依舊

作者:陳雅惠 發表:2009-11-0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媒體公布美國前網壇巨星阿格西在《公開:自傳》(Open:An Autobiography)中自爆,其實早就是禿頭,為了掩飾日漸稀疏的頭髮只好戴假髮,曾因為擔心假髮會掉下來,分心而輸掉生平第一次大滿貫決賽。

有"火爆浪子"稱號的阿格西,在1988年就已排名世界第三,在1995年突然以剃光頭的造型出現,一直到2006年退出網壇,他的賽事起伏與傳奇生涯對許多5、6年級生網球迷來說,是成長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事情。

記得我念醫學院時,也曾與一群同學守候在電視機前,為阿格西的比賽而緊張、尖叫。如今我反而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年的偶像。

其實阿格西從20歲開始,就已經出現雄性禿的症狀並不奇怪,他的父親也有雄性禿,而且可以很清楚地從現在他的光頭照片中,看見已是雄性禿第五期。

自傳中透露,阿格西在賽前禱告:"不求勝利,但求假髮不會中途脫落。"顯示出頂上無毛的問題,真的給這位一代球王很大的心理壓力。同樣的壓力也發生在我們周遭有雄性禿的朋友,特別是公眾人物、年紀輕輕就禿頭、或是眼見親戚都禿頭的人。

阿格西的前妻布魯克雪德絲說服他剃光頭才能心無旁鶩地追求勝利,在當時沒有合適治療雄性禿的藥物,這個建議對他幫助很大;其實有雄性禿的人很在意異性的看法,作為伴侶或朋友,都應該體貼地支持他持續治療,或是乾脆就一起坦然地接受光頭的魅力。

目前雄性禿可用口服柔沛、外擦落建,還有生發因子、低能量雷射等方式來治療,效果最好的是複合多項治療,也就是依個人情況量身訂做的雞尾酒療法,其中柔沛曾有少數案例發生肌肉痛、血中肌酸激酵素升高、減緩肌肉生長的情形,恐不適合於需要展現碩大肌肉或爆發力的運動員,最好經過皮膚專科醫師的評估再服用。

如果現在阿格西重回20歲,耐心配合醫師調配的雞尾酒療法,他就不會因為戴假髮而輸了比賽,可能重新改寫網球的歷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