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秃阿格西 魅力依旧

作者:陈雅惠 发表:2009-11-0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媒体公布美国前网坛巨星阿格西在《公开:自传》(Open:An Autobiography)中自爆,其实早就是秃头,为了掩饰日渐稀疏的头发只好戴假发,曾因为担心假发会掉下来,分心而输掉生平第一次大满贯决赛。

有"火爆浪子"称号的阿格西,在1988年就已排名世界第三,在1995年突然以剃光头的造型出现,一直到2006年退出网坛,他的赛事起伏与传奇生涯对许多5、6年级生网球迷来说,是成长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事情。

记得我念医学院时,也曾与一群同学守候在电视机前,为阿格西的比赛而紧张、尖叫。如今我反而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年的偶像。

其实阿格西从20岁开始,就已经出现雄性秃的症状并不奇怪,他的父亲也有雄性秃,而且可以很清楚地从现在他的光头照片中,看见已是雄性秃第五期。

自传中透露,阿格西在赛前祷告:"不求胜利,但求假发不会中途脱落。"显示出顶上无毛的问题,真的给这位一代球王很大的心理压力。同样的压力也发生在我们周遭有雄性秃的朋友,特别是公众人物、年纪轻轻就秃头、或是眼见亲戚都秃头的人。

阿格西的前妻布鲁克雪德丝说服他剃光头才能心无旁鹜地追求胜利,在当时没有合适治疗雄性秃的药物,这个建议对他帮助很大;其实有雄性秃的人很在意异性的看法,作为伴侣或朋友,都应该体贴地支持他持续治疗,或是干脆就一起坦然地接受光头的魅力。

目前雄性秃可用口服柔沛、外擦落建,还有生发因子、低能量雷射等方式来治疗,效果最好的是复合多项治疗,也就是依个人情况量身订做的鸡尾酒疗法,其中柔沛曾有少数案例发生肌肉痛、血中肌酸激酵素升高、减缓肌肉生长的情形,恐不适合于需要展现硕大肌肉或爆发力的运动员,最好经过皮肤专科医师的评估再服用。

如果现在阿格西重回20岁,耐心配合医师调配的鸡尾酒疗法,他就不会因为戴假发而输了比赛,可能重新改写网球的历史。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