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雷、雨、霰、雪 今晨奇襲北京(圖)

發表:2009-11-1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雨、霰、雪,今晨奇襲京城,多年罕見,預示著一場"不尋常"的天氣過程來臨 圖為北航校園內降下霰 攝/記者 付丁
 
雷、雨、霰(xian)、雪,今晨奇襲京城,多年罕見。9日上午8時許,不少市民反映在城北地區看到了冰雹。據氣象部門澄清,讓市民誤以為是冰雹的小冰粒實際上是霰。

雷、雨、霰、雪今晨奇襲京城

本市迎來今年最長連陰雨雪天 降雪主力軍將於今夜到來 未來四天刷新低溫

上午8時,中央氣象臺與北京氣象臺舉行聯合會商,結果顯示,本市迎來今年最長連陰雨雪天氣。今起至週四,每天都有間歇性降雪,氣溫下降幅度超12℃。

市氣象臺10樓大會商室,通宵燈火通明,衛星雲圖、雷達回波實時追蹤天氣系統動向,準備好迎接一場明顯雨雪天氣。

早晨6時,冷空氣敲開北京大門,開始與久候的暖濕氣流匯合,生成降水雲團。"平谷打雷了!"7時左右,各地氣象站傳來最新天氣變化,北部地區出現雷電天氣。隨後1小時內,順義、密雲、昌平,先後都出現雷陣雨。

根據歷史氣象資料統計顯示,北京常年最晚的雷暴日平均在10月底。而北京有氣象記錄以來的150年中,最晚雷暴記錄在2004年11月9日早晨7時。今天再現"晚雷"記錄。

歷史上,11月出現"終雷"還有1979年11月3日、2003年11月6日等。根據市氣象臺監測,北部地區雷電天氣同時,還伴有陣雨。但雷陣雨過程持續較短,隨著氣溫下降,逐漸被小雪取代。

今天上午8時到9時,降水雲團開始自北向南進發。在海淀、昌平,市氣象臺專家發現天空開始降霰。

霰呈雪球狀,又稱雪丸或軟雹,平均直徑近1厘米,落在地上就像磨碎的塑料泡沫粒,鬆脆易碎。

根據市氣象臺最新報告,今天下午,全市將出現間歇性降雪,而降雪主力軍將於夜間到來,並持續至明天上午。預計降雪量將達到中雪級別。


来源:新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