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11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控告中芯國際不當使用營業秘密案,雙方達成 和解,中芯將分期賠償台積電 2億美元,並且無償授予 8%中芯股權。台積電另有權利在3年內以每股1.3港元認 購其2%股權。中芯執行長張汝京為此案負責,宣布辭職 下臺,並由王寧國接任。台積電方面則表示會尊重臺灣 法令,在政府允許的前提下才會接受中芯股權,若法令 不允許,中芯將採其他賠償方案,但內容目前不能透露。

▲國際能源總署 (IEA)指出,全球金融危機導致能源投 資減少,未來對剛起步的經濟復甦,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 IEA統計,金融和經濟危機爆發後,今年全球石 油和天然氣投資預估減少900億美元,較去年減少19%。 該組織另表示,未來20年石油需求量將持續增加,主因 已開發國家減少消費的水準,不及開發中國家增加的數 量。IEA 預期,至2030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上升到每 日1.05億桶,相較去年為每日8500萬桶。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裁定,夏普在對三星電子 所提專利侵權訴訟中獲得勝訴,後者部分液晶電視產品 應禁止在美販售。 ITC已將裁決送交美國總統歐巴馬, 若歐氏認定此裁決違反公共利益,則有權推翻。三星則 計畫提出上訴,請求專利上訴法院暫緩實施該禁令。由 於美國總統有60天審視期,因此這項禁令要在年底銷售 旺季實行的可能性不高。

▲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公司-阿里巴巴公布,會計年度第 三季淨利較去年同期下降 20.4%,主要反映營運成本以 及基礎設施支出增加。該公司表示,截至 9月30日為止 的一季,淨利由去年同期的2.966億元人民幣掉到 2.36 億元人民幣,但符合分析師預期。營收方面,由去年同 期的7.815億元人民幣成長為 10.3億元人民幣,增幅 32.1%。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的上 市子公司,旗下還包括淘寶網(Taobao.com)、支付寶( Alipay),以及雅虎中國(Yahoo China)。

▲印尼第三季受惠於低利政策與政治穩定等因素, GDP 年增率為 5季以來首度回升,且超乎市場預期。印尼統 計局週二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較去年同期 成長4.2%,與前一季相比則增加3.9%。分析師表示,這 意味印尼政府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成4.3%的預設目標 。由於印尼經濟成長與預期大致相符,外界咸信央行升 息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的預測亦不變。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