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為妙的八種食物(圖)

發表:2009-11-1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是一個微妙的、不同物質的組合體,它的正常運行依賴於各種物質的平衡。無論哪一種物質的過多或過少,都會導致這個有機體出現障礙。而人的一切營養均來源於食物,而且有些有毒物質也可在不知不覺中入口。因此這裡提醒幾種少吃為妙的食物。 

1、皮蛋

有些業者在浸漬液中會添加鉛、銅等重金屬,提高皮蛋的穩定性。但若在製作過程中使用過量的鉛或銅,會造成皮蛋重金屬殘留,而影響消費者的健康。鉛會損害神經系統、造血系統和消化系統,並對兒童的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都有嚴重的影響。

2、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3、味精

味精的學名稱為氨酸鈉,它的主要成份為穀氨酸,適量食用並沒有危害。但也有研究報告指出,過多使用味精可能使人出現口舌乾燥、發麻或頭痛、噁心、心跳加速、頸部熱麻等症狀,還有可能抑制骨骼生長、影響發育。

4、速食麵

速食麵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色素及防腐劑,常吃會影響健康。人工合成色素主要是以煤焦油中分離出來的苯胺染料為原料製成的。合成色素對人體的危害包括一般毒性、致瀉性、致突性(基因突變)與致癌作用。目前所使用的防腐劑大多是人工合成的,超標準使用會對人體造成一定損害。

5、豬肝

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每單位在140至199毫克之間,是正常的膽固醇水準。豬肝含有大量膽固醇,1公斤的豬肝的膽固醇高達400毫克以上。血液中膽固醇如果過高,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又是冠心病、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的主要危險因素。



6、烤肉

烤肉會產生"苯"等高度致癌物質,有些人雖然會在烤網上鋪一層錫箔紙,或是用鐵板或石板來避免食材直接接觸煙霧,但高溫烹調肉類時,產生的蛋白質和脂肪變質的問題卻無法避免,於是致癌物就出現了。

7、醃菜

醃菜若製作不得法,菜內會隱藏致癌物硝酸胺,這些物質與胃黏膜經常接觸,會影響到黏膜的完整性。

8、油條

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經常食用,很難由腎臟排出,進而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因而引發老年性痴呆症。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