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維權者仍滯留東京機場

發表:2009-11-13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正虎:中國不允許他入境違法聯合國規定和中國法律。
 
被中國拒絕入境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到星期四(11月12日)已經滯留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九天。

馮正虎對法新社記者說,他持有中國有效護照,中國政府不讓他回國違反了聯合國規定和中國自己的法律。

現年54歲的馮正虎是上海居民,長期從事"護憲維權"活動,2001年曾遭當局拘捕,入獄三年。

他在四月份前往日本探訪親友並休養,但在試圖返回上海時被拒絕入境。

他表示自己的日本簽證雖然仍然有效,但他不想留在日本,而是想回到上海。
國際關注

馮正虎已經八次試圖回國,其中四次他乘飛機到了上海但無法入境,另外四次則是航空公司拒絕讓他登機。

日本的讀賣、產經、朝日和時事通訊以及NHK、東京放送等主流媒體紛紛開始關注這一事件,令中日政府日益陷入尷尬。

國際特赦將馮正虎列為中國著名異議人士。

訪問日本的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上星期天(8日)抵達東京時,在成田機場遇到了馮正虎,中共代表團有成員接受了他的申訴狀。

成田機場的發言人說,他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類似情況。他們試圖說服馮正虎入境日本,但他們不能強迫他入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