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6省區暴雪:41死470萬人受災(圖)

發表:2009-11-1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中國北方地區遭遇罕見暴雪,河北、山西、河南等地的暴雪過程整體已達60年一遇標準,局部地區突破百年一遇。截至11月13日上午,影響山西、河北、河南、山東、陝西、湖北的大雪已經造成41人因災死亡,470.9萬人受災,因房屋倒塌死亡18人。倒塌房屋7000多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34億元。

中國民政部救災司官員表示,截止到13日上午10點,影響山西、河北、河南、山東、陝西、湖北的大雪已經造成470.9萬人受災,因房屋倒塌死亡18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45千公傾,倒塌房屋7000多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34億元。目前民政部門已經疏散公路滯留和轉移安置15.8萬人,大部分公路滯留人員已經得到妥善安置。

河北6人因災死亡63萬人受災

11 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省會石家莊降雪量突破54年最大值。河北省民政廳通報,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致使部分市縣出現交通阻塞、旅客滯留和樹木折斷、房屋與設施農業受損。截至12日13時,石家莊、邢臺、邯鄲、保定的29個縣(市、區)63.24萬人受災,其中因災死亡6人,受災面積36.7千公頃,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41980萬元。

11月11日,一場由雨、雨夾雪、霰、冰粒和雪花形成的混合降水過程向古城西安呼嘯而來,全區範圍內普降中雪,局地出現了暴雪。

陝西5人因災死亡40餘萬人受災

陝西省民政廳的消息稱,雨雪天氣使該省大部分地區損失嚴重。據初步統計,全省因災死亡5人,受傷36人,40多萬人受災。氣象部門預計,13-14日陝西全省氣溫回升,15-16日陝西中南部又有一次雨雪降溫天氣過程。西安市市長陳寶根表示,必要時將在有些路段用消防隊的坦克進行推雪作業。

山西24人死亡70人受傷

山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12日通報了11月9日至11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況。受冰雪惡劣天氣影響,山西全省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78起,死亡人數24人,傷70人,直接經濟損失779715元,未發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與去年同期相比,起數上升18.61%,死亡人數下降7.69%,受傷人數下降32.69%,直接經濟損失上升34.19%。

山東1人因災死亡35萬人受災

11 日下午開始,山東迎來大範圍雨雪天氣。山東省民政廳初步統計,截止到12日下午4時,大雪已造成全省35萬人受災,1人因災死亡。農作物受災面積2400 公頃;損壞蔬菜大棚4萬個;倒塌房屋17間,損壞房屋70餘間;直接經濟損失2.5億元。目前災情仍在繼續發展,各地民政部門正在緊張核查中。

11月12日,山東省聊城市平均降雪量達16.2mm,最大降雪量達22.9mm,創歷年來之最。

寧夏北部降雪達50年極值2人因災死亡

寧夏北部地區的日降雪量達到了50年來的極值,積雪最深處達14厘米。截至10日18時,寧夏全區因降雪發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55起,死亡2人,受傷37人,沒有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長路段擁堵,高速公路、主要道路暢通。

河南省因災死亡3人鄭州今明兩天氣溫回升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廳發布"全省雪災情況的初步報告",由於降雪量大,積雪厚度大,造成部分群眾住房倒損。開封市開封縣私立新宇中學學生就餐用簡易大棚倒塌,一名初中一年級學生被砸死,傷7人(已送到醫院救治),鄭州市一工地因工棚倒塌兩民工被砸死。

此次降雪過程強度大、強降雪時間集中,目前,中國相關部門正在緊急行動,盡量減少雪情對對城市安全運行、居民生活、公路運輸、民航運營和農業設施等的不利影響。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