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6省区暴雪:41死470万人受灾(图)

发表:2009-11-13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中国北方地区遭遇罕见暴雪,河北、山西、河南等地的暴雪过程整体已达60年一遇标准,局部地区突破百年一遇。截至11月13日上午,影响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的大雪已经造成41人因灾死亡,470.9万人受灾,因房屋倒塌死亡18人。倒塌房屋7000多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4亿元。

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官员表示,截止到13日上午10点,影响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的大雪已经造成470.9万人受灾,因房屋倒塌死亡1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5千公倾,倒塌房屋7000多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4亿元。目前民政部门已经疏散公路滞留和转移安置15.8万人,大部分公路滞留人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河北6人因灾死亡63万人受灾

11 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省会石家庄降雪量突破54年最大值。河北省民政厅通报,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致使部分市县出现交通阻塞、旅客滞留和树木折断、房屋与设施农业受损。截至12日13时,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的29个县(市、区)63.24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6人,受灾面积36.7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980万元。

11月11日,一场由雨、雨夹雪、霰、冰粒和雪花形成的混合降水过程向古城西安呼啸而来,全区范围内普降中雪,局地出现了暴雪。

陕西5人因灾死亡40余万人受灾

陕西省民政厅的消息称,雨雪天气使该省大部分地区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全省因灾死亡5人,受伤36人,40多万人受灾。气象部门预计,13-14日陕西全省气温回升,15-16日陕西中南部又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表示,必要时将在有些路段用消防队的坦克进行推雪作业。

山西24人死亡70人受伤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12日通报了11月9日至11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山西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8起,死亡人数24人,伤70人,直接经济损失779715元,未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上升18.61%,死亡人数下降7.69%,受伤人数下降32.69%,直接经济损失上升34.19%。

山东1人因灾死亡35万人受灾

11 日下午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山东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止到12日下午4时,大雪已造成全省35万人受灾,1人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2400 公顷;损坏蔬菜大棚4万个;倒塌房屋17间,损坏房屋7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目前灾情仍在继续发展,各地民政部门正在紧张核查中。

11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平均降雪量达16.2mm,最大降雪量达22.9mm,创历年来之最。

宁夏北部降雪达50年极值2人因灾死亡

宁夏北部地区的日降雪量达到了50年来的极值,积雪最深处达14厘米。截至10日18时,宁夏全区因降雪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55起,死亡2人,受伤37人,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路段拥堵,高速公路、主要道路畅通。

河南省因灾死亡3人郑州今明两天气温回升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发布"全省雪灾情况的初步报告",由于降雪量大,积雪厚度大,造成部分群众住房倒损。开封市开封县私立新宇中学学生就餐用简易大棚倒塌,一名初中一年级学生被砸死,伤7人(已送到医院救治),郑州市一工地因工棚倒塌两民工被砸死。

此次降雪过程强度大、强降雪时间集中,目前,中国相关部门正在紧急行动,尽量减少雪情对对城市安全运行、居民生活、公路运输、民航运营和农业设施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