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太平洋國家」 歐巴馬:與亞太國家建立新夥伴關係(圖)

作者:黃菁菁 發表:2009-11-15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總統歐巴馬十四日上午在東京舉行亞洲政策演說,夏威夷出生、印尼長大的他以"美國第一位太平洋總統",說明"美國是太平洋國家",將積極參與亞太事務,並強調美日同盟是亞太地區繁榮安全基礎。

歐巴馬以輕鬆口吻說:"少年時母親曾帶我去鐮倉玩,看到象徵和平大佛,但孩提的我對抹茶冰淇淋較感興趣。"

歐巴馬指出,從日本展開亞洲之行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有活力的美日同盟乃亞太安定的基礎。美日締結同盟關係將屆五十週年,在這歷史重要時刻,美日不只要再次確認、還要更深化同盟關係,建立以對等互敬為基礎的夥伴關係。

針對中國的崛起,歐巴馬指出,我們無需害怕他國的成功,也無需在影響力上競爭,開拓共同合作的領域才有助於亞太的發展。與中國尋求實務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國歡迎中國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角色,也將加強與中國戰略對話。

歐巴馬強調,美國無意圍堵中國,也不會因為美中關係強化,而讓美國與同盟國關係弱化。美中不會在所有課題上達成共識,因為美國仍將訴求尊重所有人的宗教、文化基本價值觀。

歐巴馬還強調,美國除了加強與同盟國的關係,還要和其他亞太國家建立新的夥伴關係。

歐巴馬也指出,美國不畏北韓的威脅,他呼籲北韓重返六方會談,放棄核武開發計畫才不會孤立,將來也可與國際社會融和。他更明確表示,北韓應向被綁架日人家屬說明清楚,才能與鄰國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

在經濟問題方面,歐巴馬指出,亞洲依存對美出口的經濟發展模式已達到極限,擴大對外出口乃美國的對策,期待亞太各國擴大內需,增加美國製品進口,美國希望與亞洲共同促進經濟成長。

歐巴馬於十四日中午在皇居接受日皇夫妻的午宴款待,餐會後歐巴馬即轉往新加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