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太平洋国家” 欧巴马:与亚太国家建立新伙伴关系(图)

作者:黄菁菁 发表:2009-11-15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总统欧巴马十四日上午在东京举行亚洲政策演说,夏威夷出生、印尼长大的他以"美国第一位太平洋总统",说明"美国是太平洋国家",将积极参与亚太事务,并强调美日同盟是亚太地区繁荣安全基础。

欧巴马以轻松口吻说:"少年时母亲曾带我去镰仓玩,看到象征和平大佛,但孩提的我对抹茶冰淇淋较感兴趣。"

欧巴马指出,从日本展开亚洲之行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有活力的美日同盟乃亚太安定的基础。美日缔结同盟关系将届五十周年,在这历史重要时刻,美日不只要再次确认、还要更深化同盟关系,建立以对等互敬为基础的伙伴关系。

针对中国的崛起,欧巴马指出,我们无需害怕他国的成功,也无需在影响力上竞争,开拓共同合作的领域才有助于亚太的发展。与中国寻求实务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国欢迎中国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角色,也将加强与中国战略对话。

欧巴马强调,美国无意围堵中国,也不会因为美中关系强化,而让美国与同盟国关系弱化。美中不会在所有课题上达成共识,因为美国仍将诉求尊重所有人的宗教、文化基本价值观。

欧巴马还强调,美国除了加强与同盟国的关系,还要和其他亚太国家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欧巴马也指出,美国不畏北韩的威胁,他呼吁北韩重返六方会谈,放弃核武开发计划才不会孤立,将来也可与国际社会融和。他更明确表示,北韩应向被绑架日人家属说明清楚,才能与邻国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

在经济问题方面,欧巴马指出,亚洲依存对美出口的经济发展模式已达到极限,扩大对外出口乃美国的对策,期待亚太各国扩大内需,增加美国制品进口,美国希望与亚洲共同促进经济成长。

欧巴马于十四日中午在皇居接受日皇夫妻的午宴款待,餐会后欧巴马即转往新加坡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