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間組織希望歐巴馬總統敦促中國釋放良心犯

發表:2009-11-15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之際,美國一個叫視覺藝術協會的民間組織希望歐巴馬敦促中國釋放獄中的良心犯。

視覺藝術協會是1985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建立的民間組織,旨在促進言論自由。該組織星期四發表致歐巴馬總統的公開信說,歐巴馬總統得知自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曾說,得獎是對他自己採取行動的一個敦促。視覺藝術協會認為,向中國政府提出釋放獄中良心犯,就是歐巴馬總統應該採取的行動。該協會主席劉雅雅女士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說:

"我們希望歐巴馬在中國談論在押良心犯的問題,我們信中提到中國10位良心犯。我們相信這些人或者被關押了,或者失蹤了,他們應該立即得到釋放,因為他們沒有做什麼違法的事情,他們所做的不過是講真話,遵守中國保護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的憲法。"

在給歐巴馬總統的信中,視覺藝術協會列出了中國獄中人士黃琦、孫林、齊崇懷、胡佳、陳光誠、楊春林、劉曉波、賈治國主教、溫道修神父的簡單情況,希望歐巴馬敦促中國釋放他們。這封信提到,四川六四天網網站創辦人黃琦2008年6月被以"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的名義關押至今,尚未判決。參與過維權活動報導的江蘇記者孫林是2008年6月在南京被判4年徒刑的。山東記者齊崇懷在拒絕停止腐敗問題報導的要求後被捕,2008年5月被以詐騙罪名判刑4年。劉雅雅女士表示希望歐巴馬總統能給中國獄中這些良心犯帶來光明:

"據美國國務院的資料,中國監獄中的良心犯有大約700多人。我們自從2007年就開始關注黃琦等10個人的案例。據我們瞭解,這些人所作事情在中國以外的任何國家,都會被認為是在寫東西做報導,或者按照他們良心的需求進行宗教信仰活動。我們希望通過強調關注這些案例,給他們一些幫助,以後能幫助更多的人。"

視覺藝術協會關注的另一個案子是師濤。師濤曾擔任湖南《當代商報》編輯部主任,2005年因為通過雅虎電子郵件向海外網站發送過一個政府文件,被以"泄漏國家機密"的罪名判處10年徒刑,他的案子曾多次為海外媒體所報導。師濤的弟弟、現在寧夏的師華先生聽到海外組織希望歐巴馬總統向中國提出釋放師濤等良心犯的消息後表示:

"也是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消息,所以,我也不好去評判這些事情。"

每次美國總統訪問中國時,是否會在人權方面向中國施壓都是外界非常關心的問題。除視覺藝術協會以外,這星期有多個國際組織呼籲歐巴馬總統訪華時向中國提出人權問題,包括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以及美國筆會等組織。原美國中文電子雜誌《中國之春》主編、現在洛杉磯的伍凡先生說,美國就人權問題向中國施加壓力,可以有三方面的作用:

"第一,對中國共產黨政權施加壓力,表明我跟你是不一樣的,我對中國人權,我對世界人權我有我的看法的。第二個作用,可以鼓勵那些去追求人權人們的信心,包括中國老百姓在內;第三點,美國政府可以用公開的,或者是不公開的手段和方式去幫助和營救一些受迫害的異議人士、宗教人、自由知識份子。"

最近一段時間裏,歐巴馬總統因為決定不在訪華之前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而受到輿論的批評。這個星期二,也就是歐巴馬離開華盛頓前往亞洲的前一天,美國政府官員曾表示,歐巴馬在訪華時會與胡錦濤直接討論人權問題,言論自由、網路控制、宗教自由、西藏問題等都可望在討論範圍之內。伍凡先生分析說:

"歐巴馬這次去最主要談的問題是經濟問題,經濟復甦,地球暖化,排放量以及核擴散。在我看來,歐巴馬根據他在近一年裡的執政,我的判斷歐巴馬在關於中國人權上面,他沒有什麼大作為的。"

歐巴馬總統將從15號開始對北京、上海等地進行三、四天的訪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