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间组织希望奥巴马总统敦促中国释放良心犯

发表:2009-11-15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之际,美国一个叫视觉艺术协会的民间组织希望奥巴马敦促中国释放狱中的良心犯。

视觉艺术协会是1985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建立的民间组织,旨在促进言论自由。该组织星期四发表致奥巴马总统的公开信说,奥巴马总统得知自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曾说,得奖是对他自己采取行动的一个敦促。视觉艺术协会认为,向中国政府提出释放狱中良心犯,就是奥巴马总统应该采取的行动。该协会主席刘雅雅女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希望奥巴马在中国谈论在押良心犯的问题,我们信中提到中国10位良心犯。我们相信这些人或者被关押了,或者失踪了,他们应该立即得到释放,因为他们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他们所做的不过是讲真话,遵守中国保护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宪法。"

在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中,视觉艺术协会列出了中国狱中人士黄琦、孙林、齐崇怀、胡佳、陈光诚、杨春林、刘晓波、贾治国主教、温道修神父的简单情况,希望奥巴马敦促中国释放他们。这封信提到,四川六四天网网站创办人黄琦2008年6月被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的名义关押至今,尚未判决。参与过维权活动报道的江苏记者孙林是2008年6月在南京被判4年徒刑的。山东记者齐崇怀在拒绝停止腐败问题报道的要求后被捕,2008年5月被以诈骗罪名判刑4年。刘雅雅女士表示希望奥巴马总统能给中国狱中这些良心犯带来光明:

"据美国国务院的资料,中国监狱中的良心犯有大约700多人。我们自从2007年就开始关注黄琦等10个人的案例。据我们了解,这些人所作事情在中国以外的任何国家,都会被认为是在写东西做报道,或者按照他们良心的需求进行宗教信仰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强调关注这些案例,给他们一些帮助,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

视觉艺术协会关注的另一个案子是师涛。师涛曾担任湖南《当代商报》编辑部主任,2005年因为通过雅虎电子邮件向海外网站发送过一个政府文件,被以"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判处10年徒刑,他的案子曾多次为海外媒体所报道。师涛的弟弟、现在宁夏的师华先生听到海外组织希望奥巴马总统向中国提出释放师涛等良心犯的消息后表示:

"也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消息,所以,我也不好去评判这些事情。"

每次美国总统访问中国时,是否会在人权方面向中国施压都是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除视觉艺术协会以外,这星期有多个国际组织呼吁奥巴马总统访华时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包括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以及美国笔会等组织。原美国中文电子杂志《中国之春》主编、现在洛杉矶的伍凡先生说,美国就人权问题向中国施加压力,可以有三方面的作用:

"第一,对中国共产党政权施加压力,表明我跟你是不一样的,我对中国人权,我对世界人权我有我的看法的。第二个作用,可以鼓励那些去追求人权人们的信心,包括中国老百姓在内;第三点,美国政府可以用公开的,或者是不公开的手段和方式去帮助和营救一些受迫害的异议人士、宗教人、自由知识分子。"

最近一段时间里,奥巴马总统因为决定不在访华之前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而受到舆论的批评。这个星期二,也就是奥巴马离开华盛顿前往亚洲的前一天,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奥巴马在访华时会与胡锦涛直接讨论人权问题,言论自由、网络控制、宗教自由、西藏问题等都可望在讨论范围之内。伍凡先生分析说:

"奥巴马这次去最主要谈的问题是经济问题,经济复苏,地球暖化,排放量以及核扩散。在我看来,奥巴马根据他在近一年里的执政,我的判断奥巴马在关于中国人权上面,他没有什么大作为的。"

奥巴马总统将从15号开始对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三、四天的访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