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被拘留(圖)

發表:2009-11-1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石受害者維權聯盟負責人趙連海

美國總統歐巴馬到訪中國前,傳出中國多名維權活動人士受到監控、被警方帶走的消息。其中比較令人吃驚的是被稱為"石寶寶之父"的趙連海,11月 13日夜間11點被警方帶走。今天本臺採訪了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她說昨天11月14日收到北京市大興公安局的書面通知,趙連海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刑事拘留。下面請聽對李雪梅女士的採訪:

李雪梅說:趙連海在11月13日夜間11點在家裡被警方帶走,當時她也在家裡,開始她以為大興公安局的警察是來和趙連海"聊一聊",就到另外的房間去了,但沒過幾分鐘就聽見客廳裡吵了起來,趙連海不同意被拷走。最後警察請示上級,明確趙連海的"罪名"是 "尋釁滋事"。11月14日的中午李雪梅收到大興公安局的正式書面通知,趙連海確實是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正式地刑事拘留了。現在為趙連海請的律師是彭建,現在只有律師才能見趙連海。

至於趙連海為什麼會被帶走?李雪梅說11月13日當天下午,趙連海曾經陪同一位結石寶寶的父親王剛,到海淀公安局討要說法,因為王剛前幾天也被扣留警方兩個小時。從海淀公安局回家後不久,大興公安局就來了人。

李雪梅說:趙連海為結石寶寶維權而奔走已經有一年多,不光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為了更多的別人的孩子。本臺記者問:趙連海為結石寶寶維權而奔走,所遇到的重要障礙是什麼?李雪梅回答說:是政府的打壓。每次活動之前,都要找他談話。從一年前,警方就開始對趙連海進行手機監聽、電子郵件監控、甚至警車的跟蹤。 9月11日"結石寶寶"事件曝光一週年時,趙連海等人打算組織紀念活動,因此就開始受打壓,開始政府不讓結石寶寶的家長們參加,最後政府讓了步,使家長們能夠聚會吃頓飯,紀念和悼念一下受害的結石寶寶。

據李雪梅介紹:沒有接受賠償的、能夠聯繫上的結石寶寶的家長人數可能有大約五六百人。她說:"我們爭取的不是賠償問題,而是鬧清楚三聚氰胺到底對孩子有什麼危害,衛生部也找過,可是政府一直不給明確的答覆"。他們自己的孩子發現腎結石,並不是因為吃了三鹿牌的奶粉,而是吃了各種牌子的液態奶。說明並不是只有三鹿牌奶粉一家有問題,所以應該弄清到底這些奶製品對孩子身體的危害是什麼?不僅僅是把結石排出來就完了。

對於趙連海被拘留一事和歐巴馬訪華是否有聯繫的問題,李雪梅說:這我不敢肯定,但也不排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