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書記"因致舉報人死亡將受審(組圖)

發表:2009-11-1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阜陽市潁泉區政府辦公樓被當地人稱為"白宮"。(資料圖)


安徽省阜陽市潁泉區原區委書記張治安。(資料圖)

記者15日晚在蕪湖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被稱為"宮書記"的安徽阜陽市潁泉區原區委書記張治安涉嫌報復陷害、受賄和區檢察院原檢察長汪成涉嫌報復陷害,導致受害人李國福在監獄自殺身亡一案,將於11月19日上午在蕪湖中院開庭審判。

經檢察機關查明,該起案件的受害人李國福在張治安手下工作多年,掌握著張治安違法亂紀的第一手材料,並多次舉報張治安佔用耕地仿白宮興建豪華辦公樓等腐敗問題。2007年8月,張治安收到他人擅自截留轉交給其的一份舉報信,舉報信內容系舉報張治安經濟問題。張治安分析認為,該舉報人系原阜陽市泉北貿易區管理委員會經濟貿易發展局局長兼安曙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李國福所為,由此產生報復意圖,要求時任潁泉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汪成嚴厲查處李國福經濟問題。

為達到陷害報復舉報人的目的,張治安編造李國福有重大經濟問題的舉報材料。2007年8月24日,經汪成授意,潁泉區檢察院反貪局負責人建議對李國福涉嫌貪污、挪用公款進行立案。2007年8月26日,檢察院抓獲李國福,並搜出舉報張治安的材料。由於李國福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不符合關押條件,阜陽市看守所提出變更強制措施,但被汪成拒絕。

汪成對審查逮捕的承辦人明示李國福案系張治安交辦。承辦人明知不符合逮捕條件,仍違心向檢委會建議逮捕,導致李國福於9月7日被錯誤決定逮捕。無奈之下,李國福向張治安寫了"悔過書",請求得到原諒,並放過其家人。

2008年2月底,汪成在討論是否對李國福提起公訴的檢委會上,面對不同意見,謊稱部分貪污事實經請示已得到市檢察院認可。3月4日,區檢察院對李國福以貪污、受賄、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等罪提起公訴。張治安授意法院重判。李國福於同年3月13日在監獄自殺死亡。

在李國福逮捕當日,其女婿張俊豪以涉嫌貪污罪、幫助毀滅證據罪、包庇罪三項罪名同時逮捕。

據瞭解,2008年11月2日, 在李國福女婿張俊豪的要求下,該案異地審判,被指定由臨泉縣人民檢察院辦理。

2009年4月1日,臨泉縣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經本院審查並經退回補充偵查,本院仍然認為潁泉區人民檢察院認定的犯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決定對張俊豪不予起訴。張俊豪終於昭雪,無罪釋放。

新聞回顧:

安徽阜陽豪華辦公樓舉報人蹊蹺死亡

2008年3月13日,曾多次進京舉報阜陽市潁泉區豪華辦公樓"白宮"舉報人李國福在安徽省第一監獄醫院死亡。檢察機關出具的調查結果顯示,李屬於自縊身亡,但其家屬不認可李國福自殺的結論,認為死亡原因蹊蹺。李曾任當地經貿發展局局長。

"白宮書記"買官後賣官被公訴

由公民舉報豪華辦公樓牽出"白宮書記",牽出迫害舉報人事件,到最終真相大白,"白宮書記"被查處。經查,"白宮書記"張治安買官後大肆賣官,然而買官者現在還穩穩坐在買來的官位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