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離滬抵達北京(圖)

發表:2009-11-17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北京接受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晚宴接待,兩人預定17日就多項議題展開會談。

奧巴馬:一個國家的成功,不應以另外一個國家的犧牲為代價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機場迎接從上海轉來的歐巴馬,隨後胡錦濤在釣魚臺國賓館設宴接待歐巴馬。

歐巴馬和胡錦濤將在翌日(17日)先舉行歡迎儀式,接著進行會談,然後舉行共同記者會。

預料,他們兩人會談的重點將會是氣候變化、金融危機、朝鮮和伊朗的核問題以及雙方在臺灣、人權還有貿易上的分歧。

歐巴馬此行還將會見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歐巴馬預定在18日離開北京、前往韓國訪問。

面對民眾

先前歐巴馬在他訪華行程的第一站上海以所謂市政會議式的方式,發表了演講並且回答了在場聽眾和網友的提問。

歐巴馬在演講和提問當中提到了臺灣、貿易、環境、信息自由、人權等等中美兩國的分歧。

針對所謂的分歧,歐巴馬在演講時特別強調,中美之間必須是對手關係的想法"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

他表示,彼此間應該能夠進行"開誠佈公"的對話,而他也不否認兩國也有所不同。

歐巴馬以引述林肯的方式說,雖然美國不尋求把任何政治體制強加給任何國家,但是美國認為表達自由、宗教自由、政治參與、等等都是普世價值。

歐巴馬說,21世紀的實力,不是零和遊戲,一個國家的成功,不應該以另外一個國家的犧牲為代價。

他表示,因此美國不尋求遏制中國的崛起,反而歡迎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積極、繁榮、成功的一員。

領導作用

回答提問的時候, 歐巴馬提到,在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上面,如果中美兩國不一致,就難以解決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

他說,美國人均消耗能源比中國多得多,但是中國增長速度也快得多、人口也多得多,所以要共同合作,才能夠發揮領導作用。

在臺灣問題上,歐巴馬表示他樂於見到兩岸加強來往和改善關係,同時也表示秉持"一個中國"的政策。

隨團的一位臺灣媒體駐美記者說,這是歷任美國總統少見地只談一中政策和三個公報,而沒有提及臺灣關係法,擔心這意味著美國在臺灣問題上對中國讓步。

當一位網民問到有關中國的網際網路防火牆和推特等訊息網站的問題時,歐巴馬回答說,信息自由的流通使得美國的民主制度更強、能讓他作個更好的領導人。

歐巴馬也對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示說,真正能夠名留青史的是幫助更多的人改善生活,更多的兒童接受教育、以和平的方式解決衝突。

他以鼓勵的語氣表示,只要現場的年輕人努力的話,一樣可以在世界上做出同樣的貢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