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館內的"猴子們"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09-11-18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來上海了,而且是第一站就到上海,據說這是多方討價還價後的結果。於是便有了上海科技館內與中國青年的對話。對話有三個特點。第一個就是從來就是如此的以幹部以黨可以信任的人冒充學生或者以黨絕對信任的學生來充數來充當主角。第二個特點就是唯一的提問亮點,就是有關網際網路管制的提問,居然是美國住中國大使代中國學生提出的。第三就是提問的水準與猴子的智商差不了多少。

諸如這樣的對話在沒對話之前,人們就可知大概的情形,所以是可有可無的是完全可以不去關注的對話。既然有人關心了,便瞭解了一番。於是,忽然感到科技館內的那些人不正是一群現代"猴子"嗎?不正是一群沒頭沒腦沒良知的"猴子"嗎?別看提問者英語水平很高,提問得很流利,但依然改變不了"猴"樣。就比如青年人最為關心的網際網路封殺之類的問題,中國的大學生們不懂得提出嗎?但就是沒學生提出。然後能提出的就是歐巴馬吃飯了沒有諸如此類的飯桶問題。

筆者為那一群"猴子"感到悲哀。也許被選擇去科技館的人們還會在茶餘飯後驕傲一番,也許還會津津樂道,但是認真想一想,不跟大街上耍猴人戲弄猴子一樣嗎?那猴子只能按耍猴人的意思去做,只能按規定的動作去做,只能按主人的意思做與不做,但絕無不做或不按耍猴人意思做的權利。對耍猴,人們好像沒有什麼不太好的想法,可是作為人,作為大學生,作在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們卻橫是被人當猴子給耍著,不是真悲哀嗎?

由此筆者也想起了前一陣子網路上探討的中國大陸培養不出諾貝爾獎的問題。大多的學生,一任中共這個大"耍猴人"的擺佈,何來學術自由?何來一流的創造性?就是那些所謂的教授們,有幾個敢真正地講真話,有幾個敢不講政治--那些臭得要老命的政治?就是一流的人才讓臭不可聞的政治一聞,多少才氣都會給沖煞掉。

前一陣子,幫助一個回國探親的美國留學生設置自由網路,然後他能上美國學校的校網,讓他高興得跳起來。他回國期間一直進不了本校的網路。於是筆者想,中國多少百萬千萬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們,他們連國外的網路都進不去,他們就是英文再好,也找不到他們需要的網路,找不到他們需要的交流,那麼這樣的學生不是與民主國家的學生不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嗎?現在是網路的時代,信息的時代,但是中國的學生可憐得只有充斥謊言、歌功頌德、色情的中國網,那麼與獲得諾貝爾獎不是無形中增加了巨大的難度了嗎?在自由國度中一搜索就可能得到一個什麼結論,但網路封鎖中的中國學者可能還在研究著人家早已完成的成果。中國人笨嗎,中國人不努力嗎?那麼多在海外的諾貝爾獲得者華人的成功早給了我們準確的答案。

去科技館的學生們,在你們被安排去科技館前,一定被黨委書記們安排了又安排,培訓了又培訓,強調了再強調。如果你們有"猴子"的感覺,那麼還有救,如果連"猴子"的感覺都沒有,那麼你們就是真實的猴子。

而那些沒被挑選去充當"猴子"的學生們,要徹底瞭解"猴子"的形象,那麼就去翻牆,就去尋找破網軟體,就去尋找真相,就去尋求救國救民於水火的真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