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内的"猴子们"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11-18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来上海了,而且是第一站就到上海,据说这是多方讨价还价后的结果。于是便有了上海科技馆内与中国青年的对话。对话有三个特点。第一个就是从来就是如此的以干部以党可以信任的人冒充学生或者以党绝对信任的学生来充数来充当主角。第二个特点就是唯一的提问亮点,就是有关互联网管制的提问,居然是美国住中国大使代中国学生提出的。第三就是提问的水准与猴子的智商差不了多少。

诸如这样的对话在没对话之前,人们就可知大概的情形,所以是可有可无的是完全可以不去关注的对话。既然有人关心了,便了解了一番。于是,忽然感到科技馆内的那些人不正是一群现代"猴子"吗?不正是一群没头没脑没良知的"猴子"吗?别看提问者英语水平很高,提问得很流利,但依然改变不了"猴"样。就比如青年人最为关心的互联网封杀之类的问题,中国的大学生们不懂得提出吗?但就是没学生提出。然后能提出的就是奥巴马吃饭了没有诸如此类的饭桶问题。

笔者为那一群"猴子"感到悲哀。也许被选择去科技馆的人们还会在茶余饭后骄傲一番,也许还会津津乐道,但是认真想一想,不跟大街上耍猴人戏弄猴子一样吗?那猴子只能按耍猴人的意思去做,只能按规定的动作去做,只能按主人的意思做与不做,但绝无不做或不按耍猴人意思做的权利。对耍猴,人们好象没有什么不太好的想法,可是作为人,作为大学生,作在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们却横是被人当猴子给耍着,不是真悲哀吗?

由此笔者也想起了前一阵子网络上探讨的中国大陆培养不出诺贝尔奖的问题。大多的学生,一任中共这个大"耍猴人"的摆布,何来学术自由?何来一流的创造性?就是那些所谓的教授们,有几个敢真正地讲真话,有几个敢不讲政治--那些臭得要老命的政治?就是一流的人才让臭不可闻的政治一闻,多少才气都会给冲煞掉。

前一阵子,帮助一个回国探亲的美国留学生设置自由网络,然后他能上美国学校的校网,让他高兴得跳起来。他回国期间一直进不了本校的网络。于是笔者想,中国多少百万千万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们,他们连国外的网络都进不去,他们就是英文再好,也找不到他们需要的网络,找不到他们需要的交流,那么这样的学生不是与民主国家的学生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吗?现在是网络的时代,信息的时代,但是中国的学生可怜得只有充斥谎言、歌功颂德、色情的中国网,那么与获得诺贝尔奖不是无形中增加了巨大的难度了吗?在自由国度中一搜索就可能得到一个什么结论,但网络封锁中的中国学者可能还在研究着人家早已完成的成果。中国人笨吗,中国人不努力吗?那么多在海外的诺贝尔获得者华人的成功早给了我们准确的答案。

去科技馆的学生们,在你们被安排去科技馆前,一定被党委书记们安排了又安排,培训了又培训,强调了再强调。如果你们有"猴子"的感觉,那么还有救,如果连"猴子"的感觉都没有,那么你们就是真实的猴子。

而那些没被挑选去充当"猴子"的学生们,要彻底了解"猴子"的形象,那么就去翻墙,就去寻找破网软件,就去寻找真相,就去寻求救国救民于水火的真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