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歐巴馬上海演講在場學生都經過統一培訓(圖)

發表:2009-11-18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簡訊

**歐巴馬上海演講在場學生都經過統一培訓**

歐巴馬在上海科技館與中國青年展開對話

到場聆聽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海科技館演講的上海大學生都是細心打扮、受過培訓的學生幹部和青年。中國南方都市報說,這些本科生和研究生事先到復旦大學接受了統一培訓。報導引述同濟大學學生處一位教師的話說,這個培訓是由上海市教委組織、由復旦教授負責擔綱的。培訓內容包括中美關係,中美政策以及活動意義、注意事項等。這次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和問答被認為是歐巴馬和中國學生溝通的機會,不過顯然這些聽眾都經過仔細審核,以便將他們跨越限度的提問或做出任何反體制評論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點。幾乎所有與會同學都正式著裝,只有少數穿了運動裝和牛仔褲,所有的與會學生在整個過程中都恭恭敬敬鴉雀無聲地聆聽發言。會上提出的8個問題,有四個來自在場學生,另外四個源於網路。香港南華早報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星期二證實,當局對這些學生進行了背景調查。

**美國公民在北京遞信給歐巴馬遭拘留**

被稱為洋秋菊打官司的案例發生在北京。美國公民朱麗莉.哈姆斯在美國駐華使館外等候歐巴馬總統,準備遞交一封訴訟信,結果受到中國警察的攔截,被帶上警車。朱莉說,她被警方拘留盤問了兩個半小時。這名美國女子代表他的未婚夫劉士亮上訪。1999年,朱莉到中國旅行,在安徽和劉士亮相遇,當時劉在當地一家郵局做保安工作。他們於2007年訂婚,但婚期被迫拖延。劉士亮於2009年6月17號被安徽蚌埠五河縣公安局拘留,9月4號,法院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對劉案進行審理。原告是他的鄰居,2007年雙方曾發生爭執。告狀者因嚴重傷害劉士亮罪名成立,被判刑5年。法院至今對劉士亮安未做出判決。朱莉為未婚夫上訪,曾前往全國人大、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國務院信訪局等中央政府機關上訪,都沒有結果。

**中國裁定微軟違反知識產權**

中國法院裁定,禁止微軟銷售含有中國公司設計的字形的微軟視窗操作系統,指出微軟違反了有關協議。這項由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做出的裁決,對微軟是一個重大打擊,微軟正在試圖擴大在中國市場的份額,而微軟已經面臨著中國盜版盛行的嚴重問題。法院裁定,微軟違反了有關協議,構成對原告即中文字形設計的中易中標電子信息技術知識產權的侵犯。微軟必需停止出售的產品包括Windows98第二版、Windows2000中文專業版、WindowsXP中文家庭版及XP中文專業版等。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法庭裁決何時開始生效以及多少產品會受到影響。微軟表示將會提出上訴。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