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警方否認逃犯系"鑿牆而出"(組圖)

發表:2009-11-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重刑犯劉宏從湖南德山監獄逃脫的第三天。昨晚,德山監獄官員在事後首次對媒體公布了有關情況。德山監獄官員強調:劉宏是翻牆逃脫的,並非鑿牆。

並非《越獄》現實版

而是越高牆而出?

昨晚,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門橋鎮圍捕現場的記者突然得到消息,德山監獄將向記者通報有關情況。

德山監獄政治處主任謝華章稱,此前有媒體報導稱,劉宏是將監獄圍牆鑿開一個洞,趁無人注意時穿過牆洞搭樓梯逃脫。重刑犯通過這種罕見的方式越獄,不禁讓許多人聯想到熱門電視劇《越獄》,甚至有人稱這是《越獄》的現實版。

謝華章稱,劉宏是從德山監獄東面4.5米高的圍牆上翻牆逃脫的,並不是鑿牆出逃。在4.5米高的圍牆外,還有一較低的圍牆與生活區相連。

至於劉宏如何能翻越4.5米高的圍牆?謝華章並沒有透露細節,他表示,"這涉及案件偵破細節"。

群眾舉報踴躍

電話差點被打爆

謝華章說,劉宏越獄事件發生後,到目前為止一共發出了協查通報7000份。15日晚上,德山監獄就通過當地電視臺播發了相關消息,廣泛徵求社會線索。對提供有價值線索並協助抓獲逃脫犯的群眾,獎勵人民幣現金2萬元,對直接抓獲劉宏的,獎勵人民幣現金5萬元。

"這兩天提供線索的人把電話都打爆了。"謝華章說,"有些有價值,也有一些沒價值。昨日我們接到線索後迅速組織了大量警力進行圍捕,今天又增加了警力。"

據悉,前晚石門橋鎮有村民報警稱被搶走錢財衣物,嫌疑人與逃犯相似度很高。還有村民稱在自家門口發現一可疑男子手持鐵棍出現。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常德鼎城區石門橋鎮栗山口村的一座小山。截至昨晚10時,仍無劉宏被抓獲的消息。

當地村民:早上與逃犯同張桌上吃粉

在昨天的圍捕現場,石門橋鎮桐林坪村村民鄢遠旺表示,他曾同逃跑的劉宏在同一張桌子上吃早飯。此說法並未得到德山監獄的證實。

鄢遠旺說,15日8時30分,在石門橋鎮一家小餐館內,他無意間遇到了逃犯劉宏,後者吃了一碗3元牛肉粉,不過當時他並不知道此人是逃犯。石門橋鎮離德山監獄只有數公里。鄢遠旺稱,當時對方身穿藍色夾克,還穿著白球鞋,"臉上有個刀疤"。

新聞回顧:湖南常德一犯人鑿牆越獄警方懸賞5萬緝拿

摘要:湖南常德一監獄15日上午8時發生一起越獄事件,該監獄在押犯人劉宏脫逃。據悉,劉宏因盜竊獲刑,曾因脫逃被加刑,目前刑期為20年。案發後,獄警、武警和當地公安迅速展開搜捕,並在所有主幹道設卡堵截,德山監獄也在加緊搜捕併發出協查通報,懸賞5萬元緝拿。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