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160米深水下拍到罕見活化石腔棘魚(圖)

發表:2009-11-19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利用遠程搖控車拍下了罕見的腔棘魚的生活錄像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海洋科學家近日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萬鴉老灣大約160米深的海底發現了一條罕見的腔棘魚幼苗,並拍下了它的生活錄像片段。

腔棘魚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古魚類,大約3.6億年前就已出現在地球上,因此它也是一種著名的活化石物種。從錄像中可以看出,這條腔棘魚大約有32厘米長,身體呈藍色,上面有許多白色斑點。當時,它正在海底岩石間緩緩游動,在那裡共呆了約20分鐘。

據日本福島海洋科學館科學家岩田正光介紹說,"據我們所知,這是人們第一次拍攝到腔棘魚幼苗的錄相。對於我們來說,腔棘魚現在仍然顯得十分神秘。這條腔棘魚看起來似乎是剛剛出生。"科學家們希望這次發現能夠幫助人們更加深入地認識這種罕見的魚類,並找到養殖腔棘魚的方法。科學家們是利用一種遠程遙控車完成這次拍攝的。

此前,人們也曾經在一條懷孕的腔棘魚體內發現過相近大小的腔棘魚幼苗。科學家們認為,腔棘魚的魚卵是在母體內孵化,當它們出生時就已經完全成形。通常認為,腔棘魚自史前時期以來幾乎沒有進化,因此它們也被稱為活化石。此前人們一度認為腔棘魚已經滅絕。直到1938年,人們在非洲南部海域首次發現了活著的腔棘魚物種。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