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160米深水下拍到罕见活化石腔棘鱼(图)

发表:2009-11-1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利用远程摇控车拍下了罕见的腔棘鱼的生活录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本海洋科学家近日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万鸦老湾大约160米深的海底发现了一条罕见的腔棘鱼幼苗,并拍下了它的生活录像片段。

腔棘鱼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古鱼类,大约3.6亿年前就已出现在地球上,因此它也是一种著名的活化石物种。从录像中可以看出,这条腔棘鱼大约有32厘米长,身体呈蓝色,上面有许多白色斑点。当时,它正在海底岩石间缓缓游动,在那里共呆了约20分钟。

据日本福岛海洋科学馆科学家岩田正光介绍说,"据我们所知,这是人们第一次拍摄到腔棘鱼幼苗的录相。对于我们来说,腔棘鱼现在仍然显得十分神秘。这条腔棘鱼看起来似乎是刚刚出生。"科学家们希望这次发现能够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认识这种罕见的鱼类,并找到养殖腔棘鱼的方法。科学家们是利用一种远程遥控车完成这次拍摄的。

此前,人们也曾经在一条怀孕的腔棘鱼体内发现过相近大小的腔棘鱼幼苗。科学家们认为,腔棘鱼的鱼卵是在母体内孵化,当它们出生时就已经完全成形。通常认为,腔棘鱼自史前时期以来几乎没有进化,因此它们也被称为活化石。此前人们一度认为腔棘鱼已经灭绝。直到1938年,人们在非洲南部海域首次发现了活着的腔棘鱼物种。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