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2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週四與南韓總統李明博會談,並結束一週的亞 洲行程。李明博表示準備針對美方關切的車市開放議題 展開談判,試圖突破美韓自由貿易協定 (FTA)的僵局。 歐巴馬則說,希望能在2010年讓 FTA過關。一旦協定生 效,美韓一年的雙邊貿易額可能增加 200億美元。雙方 汽車輸出的差距,是引發美國關切的焦點之一,南韓也 願意進行溝通。官方數據顯示,南韓2007年對美出口約 70萬輛汽車,同期南韓僅自美進口5000輛汽車。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大幅上修30個成員國明年整 體經濟成長率至1.9%,比6月推估0.7%調高逾1倍,並預 期在中國等新興國家的帶動下,後年成長率將進一步加 速。OECD育預估,2011年成長率可望加速至2.5%,今年 則預料萎縮3.5%。美國2010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5%,遠 高於6月時估計的成長 0.9%;歐元區經濟明年可望成長 0.9%,優於原估的零成長;中國明年成長率可達 10.2% 。OECD另預期,美國、歐洲央行會在明年底開始升息, 英國央行則在2011年。

▲私募股權公司凱雷投資(Carlyle Group L.P.)表示, 其第 4檔亞洲成長基金集資數月後,已向三家中國高成 長性公司投資超過6000萬美元。凱雷投資的對象分別為 船舶部件、港口與海運相關大型鋼結構供應商-南通虹 波重工、農產品供應商-艾瑞泰克(China Agritech In c.)以及消費服務公司-縱橫天地電子商旅(iTour)。據 高層表示,上述交易,意味凱雷投資者看好中國中小企 業的成長潛力。

▲新加坡政府週四表示,第 3季經濟成長速度比預期慢 。經季節調整後, 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較第2 季成長14.2%,略遜於早先預測的14.9%,但符合市場預 期。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加坡第3季GDP上升0.8%。該季 期間,製造業產出季增 26.6%,為表現最好的產業。服 務業在貿易相關與旅遊的帶動下亦有不錯表現。新加坡 貿工部另表示,今年 GDP預估最多下滑2.5%,明年則可 望成長3-5%。

▲越南副總理阮生雄表示,政府將發債10億美元以推動 能源產業。阮說,近期新興市場債市需求增加與殖利率 下降,促使政府繼2005年後再次發行公債。但他表示政 府尚未決定投資那些能源開發案。適逢近期越南盾兌美 元匯率跌至新低,通膨加速升高且外匯存底減少,越南 政府選在此時發債將考驗投資人信心。有專家指出,但 以目前殖利率來看,越南此時發債的時機適宜。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