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1-2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巴马周四与南韩总统李明博会谈,并结束一周的亚 洲行程。李明博表示准备针对美方关切的车市开放议题 展开谈判,试图突破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FTA)的僵局。 欧巴马则说,希望能在2010年让 FTA过关。一旦协定生 效,美韩一年的双边贸易额可能增加 200亿美元。双方 汽车输出的差距,是引发美国关切的焦点之一,南韩也 愿意进行沟通。官方数据显示,南韩2007年对美出口约 70万辆汽车,同期南韩仅自美进口5000辆汽车。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大幅上修30个成员国明年整 体经济成长率至1.9%,比6月推估0.7%调高逾1倍,并预 期在中国等新兴国家的带动下,后年成长率将进一步加 速。OECD育预估,2011年成长率可望加速至2.5%,今年 则预料萎缩3.5%。美国2010年经济成长率可达2.5%,远 高于6月时估计的成长 0.9%;欧元区经济明年可望成长 0.9%,优于原估的零成长;中国明年成长率可达 10.2% 。OECD另预期,美国、欧洲央行会在明年底开始升息, 英国央行则在2011年。

▲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Carlyle Group L.P.)表示, 其第 4档亚洲成长基金集资数月后,已向三家中国高成 长性公司投资超过6000万美元。凯雷投资的对象分别为 船舶部件、港口与海运相关大型钢结构供应商-南通虹 波重工、农产品供应商-艾瑞泰克(China Agritech In c.)以及消费服务公司-纵横天地电子商旅(iTour)。据 高层表示,上述交易,意味凯雷投资者看好中国中小企 业的成长潜力。

▲新加坡政府周四表示,第 3季经济成长速度比预期慢 。经季节调整后, 7-9月国内生产毛额(GDP)年率较第2 季成长14.2%,略逊于早先预测的14.9%,但符合市场预 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加坡第3季GDP上升0.8%。该季 期间,制造业产出季增 26.6%,为表现最好的产业。服 务业在贸易相关与旅游的带动下亦有不错表现。新加坡 贸工部另表示,今年 GDP预估最多下滑2.5%,明年则可 望成长3-5%。

▲越南副总理阮生雄表示,政府将发债10亿美元以推动 能源产业。阮说,近期新兴市场债市需求增加与殖利率 下降,促使政府继2005年后再次发行公债。但他表示政 府尚未决定投资那些能源开发案。适逢近期越南盾兑美 元汇率跌至新低,通膨加速升高且外汇存底减少,越南 政府选在此时发债将考验投资人信心。有专家指出,但 以目前殖利率来看,越南此时发债的时机适宜。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