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緣慳一面 周奶奶擁抱張老師

發表:2009-11-22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八○依舊幫你」的張老師,二十一日歡慶四十週年大壽。年逾七十的周坤炎奶奶三十五年前開始求助張老師,數年來從不間斷,度過了人生最彷徨的階段,最後還成為醫院的志工,將感動傳遞下去。周昆炎昨天和最早陪伴他的「七號張老師」相見歡,兩人相互擁抱,沒有哭泣,反倒是流露感恩的微笑。

三十五年前,周坤炎的丈夫從軍中退役,改行從商,家庭面臨大轉變,加上孩子步入青春期及辛苦的求學階段,讓她每天操煩,又沒有人可以傾訴。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看到「張老師」的海報,從此和「電話那頭的和善知心人」,展開長達十多年的對話。

傾聽訴苦 七號老師關懷數十年

剛開始時,周坤炎家中還沒有電話,得跑到街上使用公共電話訴苦,但她發現張老師實在太好,無私無償地聽她傾倒心中的垃圾,還給予適當的建議。漸漸地,她懂得去體諒先生、孩子,學會耐心地傾聽,「別人發脾氣其實不是針對你,而是在向你求救!」

周坤炎和「張老師」談天數十年如一日,還和親朋好友「吃好斗相報」,建議大家面對困難時,勇敢地向張老師求助,「對方不會知道你的身份,卻願意付出愛與關懷、聽你訴苦!」

昨天「張老師」舉辦四十週年慶,周坤炎和最初接觸的「七號張老師」相見歡,兩人興奮地相互擁抱。這位「七號張老師」比周還要年輕一些,始終低調地戴著墨鏡,記者想要訪問也遭到婉拒。

傳遞感動 周奶奶成為醫院志工

「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周逸衡表示,「張老師」四十年來陪伴許多人走過生命低谷,最初是針對青少年的感情、學業問題,但近年來年齡層逐漸拉高,接到不少遇到教養問題的父母個案。他呼籲年輕人遇到困擾,不要吝惜求助,只要撥打「一九八○」,電話那頭永遠都有人等著幫助你。另外,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專青年參加「張老師」培訓,變成「義張」的一員,成為幫助他人的種子。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