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缘悭一面 周奶奶拥抱张老师

发表:2009-11-22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八○依旧帮你”的张老师,二十一日欢庆四十周年大寿。年逾七十的周坤炎奶奶三十五年前开始求助张老师,数年来从不间断,度过了人生最彷徨的阶段,最后还成为医院的志工,将感动传递下去。周昆炎昨天和最早陪伴他的“七号张老师”相见欢,两人相互拥抱,没有哭泣,反倒是流露感恩的微笑。

三十五年前,周坤炎的丈夫从军中退役,改行从商,家庭面临大转变,加上孩子步入青春期及辛苦的求学阶段,让她每天操烦,又没有人可以倾诉。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张老师”的海报,从此和“电话那头的和善知心人”,展开长达十多年的对话。

倾听诉苦 七号老师关怀数十年

刚开始时,周坤炎家中还没有电话,得跑到街上使用公共电话诉苦,但她发现张老师实在太好,无私无偿地听她倾倒心中的垃圾,还给予适当的建议。渐渐地,她懂得去体谅先生、孩子,学会耐心地倾听,“别人发脾气其实不是针对你,而是在向你求救!”

周坤炎和“张老师”谈天数十年如一日,还和亲朋好友“吃好斗相报”,建议大家面对困难时,勇敢地向张老师求助,“对方不会知道你的身分,却愿意付出爱与关怀、听你诉苦!”

昨天“张老师”举办四十周年庆,周坤炎和最初接触的“七号张老师”相见欢,两人兴奋地相互拥抱。这位“七号张老师”比周还要年轻一些,始终低调地戴着墨镜,记者想要访问也遭到婉拒。

传递感动 周奶奶成为医院志工

“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周逸衡表示,“张老师”四十年来陪伴许多人走过生命低谷,最初是针对青少年的感情、学业问题,但近年来年龄层逐渐拉高,接到不少遇到教养问题的父母个案。他呼吁年轻人遇到困扰,不要吝惜求助,只要拨打“一九八○”,电话那头永远都有人等着帮助你。另外,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大专青年参加“张老师”培训,变成“义张”的一员,成为帮助他人的种子。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