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出現抗藥性甲型流感病毒 (圖)

發表:2009-11-22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已接到57例抗「達菲」甲流病例報告。

●美國媒體稱,甲流病毒變異後獲得抗藥性,進而使治療更難。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日宣布,北卡羅來納州報告4例對抗流感藥物「達菲」呈抗藥性的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其中3名患者死亡。

同一天,英國衛生防疫部門聲明,威爾士地區數日前出現的5例抗「達菲」甲流病例很可能為人際傳播,而且病毒可能已經發生變異。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美國:3患者死亡

北卡州衛生官員表示,4名患者都曾注射抗流感藥物「達菲」,但其中3名患者後來死亡;眼下很難判斷甲流是不是主要死因。另一名女性患者後來服用另一種抗流感藥物「樂感清」,眼下處於康復期。

美聯社報導,這是美國迄今人數最多的群發性抗藥性甲流病例報告。北卡州報告這4例病例前,全美共出現21例抗藥性甲流病例,但相信這些病例之間沒有聯繫。

英國:病毒可能變異

英國負責英格蘭與威爾士防疫工作的衛生防護局20日聲明,這一部門正就威爾士地區報告的5例群發性抗「達菲」甲流病例展開調查。

衛生防護局認為,這5名患者身上的甲流病毒很可能已經發生變異。不過,這5人服用另一種抗病毒藥物「樂感清」後「反應良好」。眼下,兩名患者已經康復出院,另3人繼續接受治療,其中1人仍處於重症期。

英國公共衛生署傳染病監控負責人羅蘭德·薩蒙說,在威爾士發現的這種抗藥性甲流病毒「看來並不比4月(甲流疫情暴發)以來出現的甲流病毒更厲害」, 「達菲」對多數人依然有效。

衛生防護局還通報,另有4名患者感染與這5名患者相同的「變異甲流病毒」,其中一人服用「達菲」後病情好轉,另外3人狀況眼下難以斷定。

呈現人際傳播跡象

據新華社電截至20日,世界衛生組織共接到57例抗「達菲」甲流病例報告。世衛組織和各國衛生官員正密切觀察甲流病毒變異跡象,以判斷「達菲」是否對甲流病毒失效。 「達菲」由瑞士羅氏製藥公司開發,與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生產的「樂感清」同為許多國家現階段應對甲流疫情兩種重要藥品。

值得注意的是,美、英兩國新近出現的抗藥性甲流病例均呈現人際傳播跡象。

美國媒體報導,抗「達菲」甲流病例再次出現,使人們擔心,甲流病毒變異後獲得抗藥性,進而使治療更難,可能會發生大範圍傳播。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