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沈迷網路農場 無奈妻子燒家

發表:2009-11-24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濰坊一高校任教的丈夫痴迷網路農場不能自拔,因此而一團混亂的生活讓妻子忍無可忍,終於舉火相向,欲與丈夫"同歸於盡"。23日下午,記者見到了傷心欲絕的陳女士。她告訴記者,自己原本有一個完美的家庭,然而自從丈夫陷進網上的"農場"裡,混亂和爭吵成了這個家的常態,其樂融融的生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陳女士的丈夫今年45歲,任職於濰坊某高校,還是學校的教學骨幹,獲得過許多榮譽。然而讓陳女士想不到的是,已過不惑之年的丈夫竟然痴迷上了一個叫"開心農場"的網路遊戲,從此一發而不可收。

他連說夢話都是"葡萄熟了"

陳女士清晰地記得,變化是從一個多月前開始的。"上個月12號左右,我回了一趟娘家,回來的時候就不對了,他像換了個人一樣地迷‘種地'。"陳女士很難理解丈夫的變化:"他睡覺的時候說夢話都是‘葡萄熟了......熟了......還有幾分鐘'。我當時就很納悶,這究竟是怎麼了?" 讓陳女士想不到的是,丈夫這樣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直到生活完全混亂。本來丈夫一向按時作息,可現在完全不是了。"他專門列印了一些表格,上面列著菜熟的時間,不管白天黑夜,專門定上鬧鐘。有時候我半夜醒來,凌晨兩三點還看見他對著電腦,就是為了收他的菜。"

不分晝夜,也不管工作,原來的模範丈夫一去不返,陳女士想來傷心欲絕:"原來的週末陪我上超市、買菜、教導孩子,家務活全包了,可現在呢?心裏只有他的菜了。"陳女士告訴記者,有一天她看見丈夫陪著3歲的孩子寫字,仔細一看氣壞了:"我還以為他教孩子寫字呢,誰知道他在紙上列滿了他的偷菜計畫表。"

踹倒電腦火燒房難擋丈夫"收菜"

" 如果昨天不是孩子,這個家也就徹底毀了。"想起22日下午發生的一幕,陳女士至今耿耿於懷。22日是週日,陳女士準備包餃子,好好和丈夫談談。

"本來好好的,我弄菜,他和面,但是他突然說‘不好,菜要熟了'就要去開電腦。我阻止,他拿了衣服就要往外走,說是去單位收菜。"陳女士眼看著自己的心思白費了,心裏一急就攔住丈夫,誰知急了眼的丈夫毫不退讓,兩口子由口角頓時升級成了動手的"戰爭"。"扔的扔、砸的砸,摔得滿客廳都是。我一腳踹倒了電腦,孩子當時就嚇哭了。"就是這樣,迷了心竅的丈夫仍不相讓,想不開的陳女士頓時絕望了,一怒之下點了火。"當時屋裡地上都是報紙什麼的,我就抄起來點著了,就想著別過了,同歸於盡算了吧。"

大火熊熊而起,3歲的孩子嚇得哇哇大哭,丈夫終於清醒過來,扑滅了火。"要不是孩子,這個家也就徹底完了。"陳女士沙啞著嗓子告訴記者。

地板上燒焦的痕跡仍然在,衣架摔碎了,衣服凌亂地扔在床上、地上......

兩口子沒吃晚飯,一夜無言。然而天還沒亮,丈夫就出了門。"凌晨5點多就走了,去辦公室收他的菜去了。"陳女士絕望而無奈。

如此混亂的生活究竟是誰的錯

"你看看,他就是這麼迷種菜的。"客廳裡,陳女士拿著厚厚一沓紙,足有幾十頁,"這還是一小部分,有很多已經被我燒了、撕了。"

"作物生長數據"、"好友列表"、"商店名稱"、"農場外挂指南"......條分縷析的"專業"數據讓記者瞠目結舌。這一切,都出自一位45歲高校教師、遺傳學教學骨幹之手。

在一張"好友列表"上,密密麻麻列了幾十個名字。"都是他偷菜加的好友。"陳女士嘆息著說,小區的鄰居家也有類似的情形:"2號樓的兩口子因為網上種菜吵架,連家裡的車都砸了。"

"你看的幾十個名字,每個背後都有可能是像我這樣一個混亂的家庭。"陳女士說,對於這樣的日子,自己真的是不知所措了。她不知道,以後的生活將向哪個方向走,這一切究竟又是誰的錯?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