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南投─溪頭空中走廊 森林山逕挑戰級(圖)

作者:羅建怡 發表:2009-11-2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涼時節,走進溪頭尋訪銀杏澄黃美色,卻無意進入空中走廊,發現溪頭新妙趣;從溪頭到竹山天梯,兩段山道總加走了10來個小時,鐵腿之旅卻也無比精彩!


空中走廊可感受樹冠層奇特生態。

溪頭銀杏澄黃美景已近尾聲,秋意十分。

溪頭的空中走廊不是新景點,但錯綜的山道裡,這回我們挑了一條難度最高、完全森林山逕的挑戰級路線,登上空中走廊,拜訪久違的神木,再見銀杏林。全程5個多小時,從5歲到65歲,靠著個人意志與鐵腿完成"溪頭森呼吸"!

這片位於神木的林道旁、超過半個世紀的柳杉林,因為樹冠層完整,森林生物豐美,被選定為"空中走廊"。

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22.6公尺,相當8層樓高;樹幹著生蕨類與蘭科等植物,與白耳畫眉、黃腹琉璃與赤腹松鼠輕鬆照面。針葉樹觸手可及,森林冠層不再只能遠觀,而是居高臨下,難得與老樹同等高度,欣賞森林高空之美。

森林空中走廊常見於熱帶雨林區,像馬來西亞沙巴、中國大陸張家界與澳洲等地。臺灣第一的溪頭空中走廊,蜿蜒於50年以上樹齡的臺灣杉與柳杉林中,是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區域,也是最菁華的"空氣清淨機",更要大口吸收芬多精。


米堤飯店的這對石獅,浪漫故事傳開,吸引不少情侶專程到此許願。

溪頭順道玩

溪頭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溪頭吃住最經濟、遊玩便利,特別推薦木屋區,房間大、簡潔乾爽、沒有森林潮氣,餐宿也便宜,適合預算精省的玩家。

溪頭米堤飯店:是溪頭的頂級飯店,風災之後再造,也改變門前石獅的位置;據說母獅在颱風夜"跑"到了公獅身旁,自此在石獅前許願的人不計其數。特別推薦飯店午茶,每客280元,品嚐得獎的地瓜蛋糕。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