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溪头空中走廊 森林山径挑战级(图)

作者:罗建怡 发表:2009-11-25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凉时节,走进溪头寻访银杏澄黄美色,却无意进入空中走廊,发现溪头新妙趣;从溪头到竹山天梯,两段山道总加走了10来个小时,铁腿之旅却也无比精采!


空中走廊可感受树冠层奇特生态。

溪头银杏澄黄美景已近尾声,秋意十分。

溪头的空中走廊不是新景点,但错综的山道里,这回我们挑了一条难度最高、完全森林山径的挑战级路线,登上空中走廊,拜访久违的神木,再见银杏林。全程5个多小时,从5岁到65岁,靠着个人意志与铁腿完成"溪头森呼吸"!

这片位于神木的林道旁、超过半个世纪的柳杉林,因为树冠层完整,森林生物丰美,被选定为"空中走廊"。

架高的空中走廊全长约180公尺,最高点距地面22.6公尺,相当8层楼高;树干着生蕨类与兰科等植物,与白耳画眉、黄腹琉璃与赤腹松鼠轻松照面。针叶树触手可及,森林冠层不再只能远观,而是居高临下,难得与老树同等高度,欣赏森林高空之美。

森林空中走廊常见于热带雨林区,像马来西亚沙巴、中国大陆张家界与澳洲等地。台湾第一的溪头空中走廊,蜿蜒于50年以上树龄的台湾杉与柳杉林中,是进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区域,也是最菁华的"空气清净机",更要大口吸收芬多精。


米堤饭店的这对石狮,浪漫故事传开,吸引不少情侣专程到此许愿。

溪头顺道玩

溪头救国团青年活动中心:溪头吃住最经济、游玩便利,特别推荐木屋区,房间大、简洁干爽、没有森林潮气,餐宿也便宜,适合预算精省的玩家。

溪头米堤饭店:是溪头的顶级饭店,风灾之后再造,也改变门前石狮的位置;据说母狮在台风夜"跑"到了公狮身旁,自此在石狮前许愿的人不计其数。特别推荐饭店午茶,每客280元,品尝得奖的地瓜蛋糕。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