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人的一生 VS 一個中國人的一生

作者:孤兒 發表:2009-11-26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美國人呱呱落地了

打從小,美國的教育就告訴他:不要讀死書,要創造力,做人要正直、守信、誠實。

長大以後,他發現這些教育,在美國都是無比正確的,有創造力的美國人創造了網際網路、電腦等高科技,領導著世界。做一個美國人必須言行一致,誠實守信,如果有一次不誠實不守信的不良記錄,這一輩子都會麻煩不斷,甚至無法立足於美國社會。

這個美國人工作了,他每年為國家繳納稅收,在他暫時失業的時候,每月能領到15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還享受醫療、保險等社會福利。在他無論在任何地方遇到困難和危險的時候,美國的政府派出直升機和救援隊來搜救他。假如在國外遇到危險時,美國的軍艦和戰鬥機會來解救他。

這個美國人經常參加投票,在選票上寫下他信任的市長候選人、州長候選人、總統候選人。他發現,凡是選民選出來的各級領導人和政府機關,都重視人民的利益,為人民謀福利,沒什麼架子,也很清廉。公務員的辦公樓看不到奢侈浪費的地方,甚至非常簡陋,一個美國白宮也不如某國的一個縣政府輝煌氣派。公務員對老百姓們打成一片,警察甚至幫他家裡修剪園林。

這個美國人很幸福很自豪的生活著,直到他去世的那一天,他都確信美國是一個世界最好的國家之一,他做為一個美國人感到無比自豪,他希望上帝保佑美國。


一個中國人也呱呱落地了

打從小,中國的教育就告訴他:要讀死書,不要有創造力,做人要正直、守信、誠實。

長大以後,他發現這些教育,在中國都是無比錯誤的,沒有創造力的中國人變成了世界工廠,仿製耐克鞋,生產玩具、褲子,為全世界打工,冒著斷手斷腳的危險,賺錢幾美分的微薄利潤。做一個言行一致和誠實守信中國人被證明是腦殘,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讓為非作歹毫無誠信的人一個個發家致富,成為社會的富裕階層。他成了一個看不到希望的待富者。

這個中國人工作了,他每年為國家繳納稅收,卻發現,他暫時失業的時候,領不到一毛錢失業救濟金。看個病需要幾萬幾十萬元,買個房子一平米要N萬元。在他遇到危險的時候,沒有政府的救援,除非是幾百幾千人遇到巨大的危險,某高層發話,才在幾十天後見到救援隊,其中救援物資還被貪污了大半。假如在國外遇到危險,就更別指望國家救援了,被恐怖份子關押一兩年之後才被釋放。

這個中國人一輩子不知道什麼叫民主選舉,他發現縣長、市長都是上級安排好的,他們只為上級服務,城管是為了上級看到美好的市容而清理做小生意餬口的"刁民",政府的辦公樓和汽車一個比一個豪華,出臺的政策都是為富人和既得利益服務,沒有一個是為老百姓謀幸福。公務員和警察一個個凶神惡煞,甚至警匪一家,蛇鼠一窩。

這個中國人很哀怨很無語的生活著,直到去世的那一天,他都後悔投錯了胎,怎麼生在了中國。他的孩子告訴他,他的房子70年到期還要續租,他慘叫一聲,口吐鮮血的死去,臨死,兩眼都不肯合上,死不瞑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