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教會五名信徒被羅織罪名判刑

發表:2009-11-27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臨汾市家庭教會受當局連番打壓,五名信徒被羅織罪名檢控,週三被法院重判三到七年。辯護律師指審訊過程不公,法官多次打斷律師的講話。家人指責當局強加罪名,藉故打壓異見教徒。(姬勵思報導)

臨汾家庭教會教友崔家興、楊旋及王曉光被控"非法佔用農地",張花梅被控"聚眾擾亂交通秩序",而教會傳道人楊榮麗就同時被控兩罪。臨汾法院週三開庭審理,法院只容許每個被告人一名家人旁聽。審訊歷時近14小時,至深夜法院裁定各人罪成,分別判處楊榮麗七年,崔家興四年半,張花梅四年,楊旋三年半,王曉光三年有期徒刑。

辯護律師之一,北京維權律師張凱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審訊過程極之不公,法官除多次打斷律師及被告的講話外,還不容許律師反駁控方提出的證據,嚴重違規。此外,檢察院向法院出示了千多頁的案卷材料,但律師只取到五十多頁。他說:很多證舉我們都無看過,在庭上大量證據法官都要求省略,只選擇性地讀了幾份,我們都不知道他手裡的證據,又不許律師質證,這是嚴重違規。

張凱說,涉及這麼多被告的案件,法官在審訊結束後不到一小時就作出裁決,他認為過於草率,反映當局想盡快了結事件。他說:開了一整天的庭,40分鐘後就宣判,我覺得他們想盡速把這件事件解決掉,我甚至懷疑判決書是事先寫好的。

張凱又說,辯護律師們都認為法院的裁決過重,但更重要的他們認為當事人根本就是無罪的。

被告之一張花梅的兒子周先生表示,開庭當日,當局如臨大敵,出動大批人員在法院戒備,禁止教會的信徒前往法院。他說:不讓教徒到法院,連證人也不讓去。我的舅舅及亞姨到了法院後,亦被公安強押離。

本身亦是教友的周先生說,家人及教會的信徒對法院的裁決,都感到很氣憤,認為是當局強加罪名,藉機打壓教徒。他們會提出上訴。他說:其他教徒聞判後都哭了,就是覺得他們被冤枉,這是臨汾當局對教會的迫害。

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山西當局倒行逆施的宗教迫害惡行,同時呼籲外界關注中國家庭教會的處境。

臨汾市當局於9月13日凌晨時份,出動數百警力,以取締非法建築為由,對臨汾家庭教會正在修建中的聚會處大肆破壞,並毆打在場的信徒,造成幾十人受傷。十日後,臨汾教會以楊榮麗為首共9名信徒,在上訪山西太原省政府的途中,被公安人員攔截,被非法關押。其後當局進一步抓捕該教會的信眾,先後有10多人曾被拘留,最終5人被逮捕及控告。本臺九月16日曾經有過報導並有大量圖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