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教会五名信徒被罗织罪名判刑

发表:2009-11-27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临汾市家庭教会受当局连番打压,五名信徒被罗织罪名检控,周三被法院重判三到七年。辩护律师指审讯过程不公,法官多次打断律师的讲话。家人指责当局强加罪名,借故打压异见教徒。(姬励思报道)

临汾家庭教会教友崔家兴、杨旋及王晓光被控"非法占用农地",张花梅被控"聚众扰乱交通秩序",而教会传道人杨荣丽就同时被控两罪。临汾法院周三开庭审理,法院只容许每个被告人一名家人旁听。审讯历时近14小时,至深夜法院裁定各人罪成,分别判处杨荣丽七年,崔家兴四年半,张花梅四年,杨旋三年半,王晓光三年有期徒刑。

辩护律师之一,北京维权律师张凯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审讯过程极之不公,法官除多次打断律师及被告的讲话外,还不容许律师反驳控方提出的证据,严重违规。此外,检察院向法院出示了千多页的案卷材料,但律师只取到五十多页。他说:很多证举我们都无看过,在庭上大量证据法官都要求省略,只选择性地读了几份,我们都不知道他手里的证据,又不许律师质证,这是严重违规。

张凯说,涉及这么多被告的案件,法官在审讯结束后不到一小时就作出裁决,他认为过于草率,反映当局想尽快了结事件。他说:开了一整天的庭,40分钟后就宣判,我觉得他们想尽速把这件事件解决掉,我甚至怀疑判决书是事先写好的。

张凯又说,辩护律师们都认为法院的裁决过重,但更重要的他们认为当事人根本就是无罪的。

被告之一张花梅的儿子周先生表示,开庭当日,当局如临大敌,出动大批人员在法院戒备,禁止教会的信徒前往法院。他说:不让教徒到法院,连证人也不让去。我的舅舅及亚姨到了法院后,亦被公安强押离。

本身亦是教友的周先生说,家人及教会的信徒对法院的裁决,都感到很气愤,认为是当局强加罪名,借机打压教徒。他们会提出上诉。他说:其他教徒闻判后都哭了,就是觉得他们被冤枉,这是临汾当局对教会的迫害。

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山西当局倒行逆施的宗教迫害恶行,同时呼吁外界关注中国家庭教会的处境。

临汾市当局于9月13日凌晨时份,出动数百警力,以取缔非法建筑为由,对临汾家庭教会正在修建中的聚会处大肆破坏,并殴打在场的信徒,造成几十人受伤。十日后,临汾教会以杨荣丽为首共9名信徒,在上访山西太原省政府的途中,被公安人员拦截,被非法关押。其后当局进一步抓捕该教会的信众,先后有10多人曾被拘留,最终5人被逮捕及控告。本台九月16日曾经有过报道并有大量图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