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當街被人販搶走 母親聞聲裸身衝出浴室

發表:2009-11-3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天滴水未進的楊錢錢耷拉著腦袋雙眼死盯著照片上小兒子帆帆的笑容,她是多麼希望能夠聽到帆帆的哭聲。

27日傍晚,帆帆被兩名不明身份的人用摩托車搶走,被搶走時5歲的大兒子淘淘曾在旁奮力救弟弟,可惜被人用力推開。楊錢錢不顧一切,從浴室裡裸身跑出想救出兒子,可連兒子最後的哭聲都聽不到……

  這是順德十年來第一次發生搶奪兒童案。

 「請你們一定要幫我找到他,我們實在走投無路了!」昨日傍晚,正好是帆帆被拐的第48個小時,家住佛山市順德區龍江旺崗的米先生向記者求助。記者隨即趕到現場,見到了帆帆的父母親和一旁玩耍的大兒子淘淘。提起小兒子,父母親立即眼圈發紅。

  目擊者:

  兩黑衣男子騎摩托作案

就在27日下午5時,和往常一樣,母親楊錢錢從幼兒園接回大兒子淘淘,隨即進屋燒了一壺開水,為兄弟倆洗澡。兒子們剛洗完澡,母親就給他們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囑咐淘淘在屋外要看好弟弟。弟弟帆帆是200812月出生,只有11個月大,還不會走路,在家老是哭。

母親將帆帆小心地放在竹製兒童車後,讓淘淘幫忙推著走,止住哭聲。趁著剛燒開的水還未冷下來,在525分的時候,母親走進浴室洗澡,沒想到悲劇發生了。

目擊者梁先生正在楊家附近,他說,當時他見到一輛紅色摩托車上載著兩名穿黑色西服的男人,一眨眼工夫停在了兒童車旁。只見車前的一名男子死死地抓住兒童車,另外一名男子迅速地抱起帆帆往衣服裡塞。「當時大兒子還抓住帆帆,被第二名男子一把手給甩開,帆帆被搶走時哭得很淒厲!」梁先生說,大兒子淘淘當時都傻了,可能年紀太小,知道弟弟被搶走後,馬上轉身回屋去了。

 「當時我只聽到孩子的哭聲,馬上跑出來看!」楊錢錢家對門的小賣部是孩子舅母開的,平日非常熟悉帆帆的哭聲,一聽不對勁立馬跑出去看,結果只看到摩托車的尾氣拐入旺崗小學旁邊的大馬路,連車牌號都來不及記下。

  母親:

  聞聲裸身跑出浴室救兒

 「我真後悔讓他們在馬路邊等我洗完澡!」母親楊錢錢回憶道。和往常一樣,她剛進入內屋的澡堂洗澡,不到3分鐘,就聽到有人大叫一聲,隨即傳來一陣轟隆隆摩托車發動的響聲。隨後,大兒子跑過來在門口說了句:「弟弟被摩托車那個了。」

一聽「那個」了,楊錢錢第一反應是不是小兒子被摩托車給撞了。顧不得擦乾身上的水,楊錢錢裸身跑出了屋外。這時哪有帆帆的蹤影,只見舅母在旁扯紅臉激動地說,帆帆被搶了。

 「當時腦袋轟的一聲,甚至沒有反應自己還沒有穿上衣服。」楊錢錢說,她急忙回到屋內,顧不了再穿上衣服,立馬撥打了旁邊治安亭上顯示的報警電話。

  父親:

  整夜想循哭聲找兒子

帆帆在龍江出生,全家都是湖南懷化人。

事發當天,父親米先生將手機忘了放在家中,直到6時下班後,有老鄉跟他說「孩子被抓走了。」米先生說,回到家後急忙和幾名老鄉一起開著摩托車往九江大橋的方向開去。「如果他們走大路,應該會去九江。」

 「帆帆不到一週歲,會認人,只要媽媽抱才不會哭。他現在被人拐走,肯定哭得厲害,當天我和他媽媽就在龍江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整夜,希望能夠聽到帆帆的哭聲,讓我們知道他在哪。」米先生無助地說。

這兩天,一家人幾乎沒有好好吃過飯。好在儘管大兒子目睹了弟弟在眼前被搶走的境況,因年紀太小,影響不大,依舊會和鄰居的小孩玩,只是時不時就會有人問他,當時弟弟是怎麼被搶走的。截至發稿為止,帆帆依舊沒有下落。

  順德警方:

  10年來首宗小孩被搶案

對於龍江小孩家門口遭搶案,昨天下午龍江鎮政府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地政府已立即安排多個部門聯合村委會,對受害家庭進行安撫。

 「這是順德10年首宗發現小孩被搶的案件!」該名負責人表示。記者瞭解到,昨晚710分,順德區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回應道,事發後,區、鎮兩級公安部門從不同警隊中抽調精幹民警,已經組成了項目組,全力對「帆帆」被搶案展開偵查。

目前,此案正在偵查中。

聯繫方式

如有米帆的任何線索,請聯繫聯繫米先生:

13425647206 13531442249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