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2-01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拜債信危機看似稍微紓緩,實際仍有變數。杜拜政 府官員Abdulrahman Al Saleh表示,杜拜世界(Dubai World)負債不會受到政府擔保,該公司所獲融資是依據 本身的計畫時程,因此放款銀行應承擔部分責任。阿聯 (UAE) 央行雖宣布為本地與外國銀行提供特別流動性機 制,借款利率較3個月阿聯銀行同業拆借利率(Eibor)高 50個基點。但聲明中未指名援助杜拜,投資人大感失望。

▲印度週一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 成長7.9%,為 6季以來最大增幅,主要得利於政府振興 經濟措施、歷史新低利率、工業生產攀升與民間消費增 長等因素。印度 GDP成長速度加快,顯示該國走出全球 經濟不景氣的速度可能超出多數人所預期,很有可能促 使央行提前緊縮貨幣政策。外界原預期印度第3季GDP較 去年同期成長6.3%。但有部分學者認為,印度加速反彈 可能僅是反映政府支出,而非持久穩定的景氣復甦。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週一表示,央行正密切關注日 元升值對整體經濟的影響,並暗示官員們準備與政府聯 手支持經濟復甦。日本政府同時表示,計畫在本會計年 度展開新一輪總額達10兆日元的振興經濟措施。日本副 首相菅直人說,政府已同意採取措施來阻止日元,促使 日元週一下跌,兌美元跌破86日元關卡。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 10月份全球半導體 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3.5%,但比9月份銷售額增加5.1% 。當月全球晶片銷售額 217億美元,除美洲外,所有地 區的年比銷售額都下滑,但降幅均縮小。美洲地區的銷 售額增加14.1%,歐洲銷售額下降17.8%,日本下降11.6% ,日本以外的亞太地區下降1.3%。SIA總裁George Scalise指出, 10月以往皆是半導體業的銷售熱絡的月 份,預期供應鏈庫存極為吃緊的狀況延長第 4季的增產。

▲南韓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由於近 期觸控式螢幕手持裝置行情看漲,估計將帶動智慧型手 機需求,預期2009年可超越 2億支手機的年度銷售目標 。三星電子錶示,2009年1-11月公司出貨4000萬支觸控 式螢幕手機,相較於2008年同期的1000萬支已有大幅成 長。 三星電子相當看好觸控式螢幕的市場前景,預計2009年 旗下觸控式螢幕手機將佔整體手機銷售量的20%,比重相 當於去年的4倍。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